電影新聞

《華麗上班族》幕後陣容銳不可當 張叔平 羅大佑 林夕 陳輝陽聯手打造神級視聽領域

由杜琪峯、張艾嘉監製,杜琪峯導演,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湯唯、王紫逸、郎月婷演出的電影《華麗上班族》,看陣容已是無敵組合;加上電影由張叔平擔任美術及造型總監、羅大佑、林夕為電影原創歌曲作曲作詞、陳輝陽以音樂總監身份助陣,使《華麗上班族》的台前幕後達到千載難逢的神級班底,連陳奕迅亦讚嘆:「這樣的組合,我相信很難再出現。」

CS4C4106_H

杜Sir電影生涯重要一章

由杜琪峯執導,張艾嘉改編自她創作的舞台劇《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將描寫辦公室不同階層的爾虞我詐故事搬上電影大銀幕。杜琪峯對於這強大的台前幕後陣容也說:「《華麗上班族》可能是我們這班人電影生涯裏面好重要的一部電影,張叔平製作出一個如此突破、如此龐大的建築,足三層樓高,如果不是這個劇本及這樣的組合,我相信沒有老闆會出資拍攝;有這樣好的美術指導,又得到羅大佑這樣好的作曲家為電影作了很多歌曲,真的很難得。」

Eason_TangWei

陳奕迅 湯唯首度合唱

羅大佑與杜琪峯合作無間,在《華麗上班族》中,羅大佑肩負音樂導演及包辦電影歌曲作曲一職,他對杜Sir也讚不絕口說:「杜Sir完全是一個視覺藝術家,我是幫他用音樂來把電影裏面的感情再強化,在音樂方面他給我非常大的發揮空間。」這次陳奕迅在電影裏不但有機會大展歌喉,更首次與湯唯合唱,他說:「大佑哥的melody,很有羅大佑的風格,林夕的詞又好犀利,越聽越有味道。」林夕也說:「我也很期待看這部作品,Eason是歌手也是演員,這次我希望可以用歌詞來為他歌手及演繹的角色度身訂造適合的形象,看着他就像將他在紅館的演出放在電影裏。」

CS4C4166

場景靚到無話可說

張艾嘉對於美術總監張叔平設計的場景,以「甚麼也不用說」來表達那程度的美,說話已經是多餘的讚嘆,張姐說:「大家自己看吧!還需說甚麼。」張叔平在《華麗上班族》中以嶄新的思維作場景設計,以光、影、空間感來勾勒出整體透徹而華麗的感覺,那些懸墜於半空的燈飾,以及光線交錯透出的立體感,絕對令人賞心悅目,肯定震撼觀眾的視覺神經。

 故事大綱:

眾信集團董事長何仲平(周潤發 飾)憑着一身幹勁、獨到眼光以及長袖善舞手腕打開商界人脈網絡,加上跟隨他多年的貼身得力助手、集團CEO張威(張艾嘉 飾)的協助,業務迅速發展。這年,眾信集團一班精英高層正為公司策劃上市忙得不可開交,偏偏遇上震驚世界的一場金融危機。王大偉(陳奕迅 飾)作為公司看重的中層核心,因着自己的聰明才智,遊走上司與下屬間一直得心應手,表面為上市計劃勞心勞力,心裏卻另有打算;蘇菲(湯唯 飾)掌管眾信集團的財務部,整理着眾信每天出入的龐大數字,令她身陷險境。

一場危機凸顯了眾信集團內各種明爭暗鬥,有人趁火打劫、有人利慾薰心密謀亂中取利,結果有人功成利就、有人黯然退場,有人‥‥‥鷸蚌相爭、漁人得利,成了最終的幕後玩家。《華麗上班族》9月24日華麗上映。

_MGL5695_R1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