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互動院線 係未來電影趨勢? 亞洲迎來首部互動院線電影

互動院線 係未來電影趨勢? 亞洲迎來首部互動院線電影

互動院線 電影你聽過嗎?全球首部互動院線電影《夜班》(Late Shift)曾於歐洲院線上映,作品成為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Cymru Awards 獲奬影片,引起歐洲電影院線的高度關注。同時,憑借創意互動內容、精良品質製作及電影院內互動體驗的成功,更吸引業內及荷里活廣泛討論。荷里活專業人士指出,《夜班》首輪在院線上映,及後在遊戲平台付費下載的商業模式打破了傳統電影的模式,這種新嘗試正牽起業內高度關注。

 

 

荷里活全方位進入互動院線電影時代

繼《夜班》之後,荷里活各大製片公司及著名製片人均對互動院線電影表現出強烈的興趣,諸多日益成熟的互動院線電影項目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荷里活六大片廠中,20th Century Studios 便搶先公佈其最新互動院線電影項目《Choose Your Own Adventure》,故事改編自美國過去數十年暢銷兒童類小說系列。而另一位殿堂級荷里活監製及導演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的製作公司 Amblin Partners 也宣佈與 KINO(進昂科技),及荷里活知名恐怖片導演阿歷山大阿查(Alexandre Aja)一起製作互動院線電影,作品令人非常期待!除此以外,《夜班》導演 Tobias Weber 亦將打造全新科幻動作互動院線電影《Riot》,相信導演會創作出比《夜班》更令人興奮的互動電影新作!

 

《Choose Your Own Adventure》為美國過去數十年暢銷兒童類小說系列。

 

亞洲將迎來首部互動院線電影,全球多國進入互動院線電影時代

全球互動院線電影的市場空間不斷發展及擴大,從荷里活到亞洲再延伸全球,各國多部院線互動電影正在積極籌備或製作之中。

中國大陸首部互動院線電影《黃金瞳》已進入籌備階段,將對熱門IP進行互動內容改編。此外,中廣天擇傳媒將推出互動劇《夜城》,該劇充滿奇幻、懸疑、愛情題材等原素,講述女主到異世界拯救前男友的浪漫奇幻旅程故事。

中國以外,亞洲其他國家亦同時快速展開互動院線電影的發展。泰國影視製作公司 Artop Production 便搶先公佈將與KINO共同製作首部泰語互動院線電影《Ghost Radio》,利用互動技術提升恐怖電影的懸念和故事深度。這部電影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圍繞一通深夜電話引起的靈異故事展開……

所有上述互動院線電影項目均由 KINO(進昂科技)提供互動製作及播放技術,從劇本到電影院設備的解決方案。

 

中國大陸首部互動院線電影《黃金瞳》。

 

全球互動院線電影標準        全新電影產業板塊啓動

KINO(進昂科技)總裁黃國賢表示,互動院線電影將會成為全球電影新類型,他提高了觀眾的參與度、成為電影院專屬的社交體驗及互動電影的全新商業模式。公司研發的專利技術將全方位加速鋪設全球影院平台,成為全球互動院線電影標準。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