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第26屆「香港同志影展」9月19日至10月10日舉行 今年主題「Viva Asia」 慶祝亞洲LGBT文化

2015香港同志電影展 (HKLGFF)將於9月19日至10月10日舉行,踏入第26個年頭,HKLGFF由當初的小影展發展成今天全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同志影展,今年電影節更延長至3星期,絕對是影迷的喜訊!

VIVA ASIA

「香港同志影展」除一直致力搜羅不同地區的精彩電影外,另一個重任是慶祝表揚亞洲的LGBT文化。今年HKLGFF的主題定為「Viva Asia」,是由於有感近年與同志相關的社會議題如同志婚姻、同志平權等議題不但在香港,在全亞洲都日益受到關注,是一個正面的現象;此外,今年亞洲各國出品的同志電影亦是歷來之多,可見LGBT文化在亞洲已成為一股不能忽視的氣候。今年HKLGFF將放映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內地、泰國、越南等等不同亞洲地區的同志電影,類型及題材亦十分廣泛,不容錯過。

EFqUYhdXPldwePb8pt-N5bhq58-6_NBSWm2P5yYOL9w

開幕電影

本年度開幕電影分別是《封面裡的羅生門》(Front Cover)及《我的同居密友2.5》(Yes or No 2.5)。《封面裡的羅生門 》是香港同志影展創辦人楊曜愷繼九年前的《我愛斷背衫》後首部執導作品。相隔近十年,《封面裡的羅生門》再次呈現中西文化衝突下的愛情故事。故事講述美籍華裔形象設計師,討厭自己的華人身份,卻被委派為北京來的愛國演員Ning設計形象。二人甫見面已勢成水火,不同的意見、價值觀和品味,令二人都瞧不起對方。日久相處過後,二人開始互相了解,差異逐漸拉近他們,也讓他們看見另一個自己。此時,內地一本八卦雜誌公開了Ning的同志身份,二人的關係再一次陷於撕裂邊緣⋯⋯開幕當晚導演及遠道由紐約來港的男主角Jake Choi將會親臨現場與觀眾見面。

FyEX6Nq57LK8AfHRqxNi4e1VW1IMryMoO7uNundM_Fk

有留意HKLGFF的觀眾對今年的另一部開幕電影《我的同居密友2.5》(Yes or No) 一定不會感到陌生。這部來自泰國的女同志電影首兩集《我的同居密友》及《我的同居密友2》在HKLGFF播映時反應的相當熱烈;作為第23屆HKLGFF開幕電影的《我的同居密友2》更創下開賣僅15分鐘便售罄的驚人記錄。今次第三集《我的同居密友2.5》絕對是粉絲們引頸以待之作。而大會更邀請到女主角之一,相當帥氣的Tina Jittaleela來港與觀眾會面。Tina自《我的同居密友》一炮而紅後,追隨者有增無減,Facebook粉絲多達240萬人,受歡迎程度絕不遜於任何當紅偶像!憑開幕電影票尾參加開幕派對更可免費入場。

連串周邊活動 加深公眾認識

除了播放電影,HKLGFF亦會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希望藉此加深公眾對LGBT的認識及推廣正確觀念。為本屆HKLGFF揭開序幕的活動是由Citibank名譽贊助,紅絲帶中心及香港大學社會學系合辦的「Queers of Hong Kong」相片展,將展出一系列以本地同志為主角的照片,展現同志的日常日活中的不同面貌。為期10天的相展將於9月18日至27日起於香港大學百週年校園賽馬會教學大樓MC³@702 創意空間作公開展覽。

此外,同志影展亦會舉辦名為「HeheShesheOut@U」的大學巡迴。這是HKLGFF的外展計劃之一,在紅絲帶中心的支持下,HKLGFF會與各大專院校不同的學系及學生團體合作, 於同志影展舉行期間同步於校園內播放一系列有關同志生活及文化的短片 (如男女同志關係、性健康/文化、接納歧視狀況、跨性別人群、變裝皇后及創意文化等),讓大家對同志有多角度的了解。影片播放後將設有嘉賓分享及交流環節,希望透過不同嘉賓的分享,為正對性向有疑惑、為定庭和朋友關係煩惱的年輕人解答一些問題,及鼓勵他們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自己或身邊朋友的性取向。

「2015香港同志影展」開幕電影門票將於8月22日起公開發售。詳情請瀏覽:www.hklgff.hk 或官方facebook:www.facebook.com/hklgff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