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特務型戰》另一個時空的福爾摩斯

導演佳烈治拍畢兩齣《神探福爾摩斯》之後,今年為觀眾帶來《特務型戰》。如果你喜歡驍勇善戰的福爾摩斯,你也應該會喜歡美俄兩國特務聯手執行任務。導演繼續展示出他一向的強項:動作場面自然流暢,乾淨利落,節奏有勁,加上精彩絕倫的風趣幽默,《特務型戰》無疑是一套娛樂性滿分的作品。

二零一五年可謂是特務電影的天下,由《皇家特工》、《凸務Madam》以至《職業特工隊》,各有特色,走「punk rock」風格的,認真地搞笑的,埋身肉搏的,之後又會有帶一點科幻色彩的《刺客特攻47》及經典中的經典《鐵金剛》,百花齊放。《特務型戰》亦獨當一面:60年代 mix & match 現代的電影感活形活現,演員的演出跳脫,型到爆裂的畫面不斷吸引觀眾眼球;更令人注目的是兩國特務截然不同的個性和行動綱領衝擊之下所產生的激烈火花,無論是拳拳到肉的硬碰硬,或者是妙語連珠的嘴鬥嘴,都叫觀眾看得起勁。

(想一想,其實《復仇者聯盟》和《狂野時速》都算是特務電影!)

如果你對《神探福爾摩斯》仍然印象深刻,便會發現《特務型戰》與該系列的感覺非常相似。故事軸心不停扭轉,局中有局,計中有計。當然偵探也好,特務也好,懸疑元素少不了,但無可否認電影繼承了導演鮮明的個人風格,尤其他倒敘前因後果的表達手法完全一模一樣,美國特務蘇勞和俄羅斯特務伊里安似是活在另一個時空的福爾摩斯和華生。雖然電影劇情未必可讓你喜出望外,但佳烈治擅於展現演員最有型有款的一面,連同豐富的動作場面加上頗有內涵的幽默,作為荷里活A級娛樂之作,《特務型戰》已完成了它的任務。

是否每一齣特務電影的結局都是要讓主角接新任務?

7.5/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