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變種特攻》10個角色演變 係咪有咁大分別

萬眾期待的《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即將於2016年5月上映。自2000年《變種特攻》第一集面世,十六年間總共推出過七套作品,包括前傳、狼人外傳、新舊角色跨時空改變歷史的故事……大家熟悉的變種人(異變人),仍然是X教授、磁力王、狼人等等,多年不變,而亦因為《變種特攻》電影版故事的主要時間軸橫跨超過五十年,眾多變種人已有成熟版和年青版之分。

1. X 教授 Professor X

professor_xavier

Screen Shot 2015-12-17 at 12.10.57 PM

Patrick Stewart 的 X 教授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James McAvoy 今次在《天啟滅世戰》終於剃光頭演出,除了是為着慢慢變成貼近 Patrick Stewart 版本的變種人領袖之外,更是劇情需要,但「變身」的契機是甚麼則尚未揭曉。

2. 磁力王 Magneto

Magnetos_poster-590x294

Screen Shot 2015-12-17 at 12.16.44 PM

Ian McKellen 和 Michael Fassbender 一樣有型,一樣演技出色。磁力王在《天啟滅世戰》不做 final boss,反而成為天啟的四騎士之一,到底是出於自己意志或者是被天啟洗了腦?導演率先披露磁力王將會有令人相當感動的戲碼,而我則期待他會否如在漫畫一樣把天啟的身體撕開。

3. 妖后 Mystique

Screen Shot 2015-12-17 at 12.25.49 PM

年青版和成熟版妖后最大的分別,不在於角色的思想和性格,而在於成熟版在大部分時間中都是妖后,不是 Rebecca Romijn,年輕版在大部分時間中都是 Jennifer Lawrence ,不是妖后。J Law 剛剛向傳媒透露,她今集只會變藍 “a little bit”。

4. 藍獸 Beast

Lame-Beast maxresdefault

看得出 Kelsey Grammar 和 Nicolas Hoult 的毛髮質地和毛色有明顯分別吧? 無論藍獸一集比一集年長十歲, Nicolas Hoult 還是一樣年輕…… 

5. 靈鳥 Phoenix 

Famke-Janssen-as-Jean-Grey Screen Shot 2015-12-17 at 12.43.39 PM

Famke Jassen 比拼 《飢餓遊戲》的Sophie Turner,你覺得誰比較美?不過更令人在意的是,靈鳥在《兩極爭霸》中變成「Dark Phoenix」 ,失控的威力幾乎可以滅世。面對天啟,她有機會蛻變而成溫和的「White Phoenix」嗎?

6. 鐳射眼 Cyclops

X-Men-Cyclops Screen Shot 2015-12-17 at 12.47.43 PM

電影版最悲情的角色,一定是在漫畫中有着第一男主角地位的鐳射眼。(也替 James Marsden 感到無奈) 他不是一早被人捉走了去洗腦,就是出場不夠兩三幕就被做掉。其實《戇Scout》Tye Sheridan 並不是第一個演出年青版鐳射眼的演員,記得 Tim Pocock 在《狼人外傳》的演出嗎?

7. 暴風女神 Storm

Screen Shot 2015-12-17 at 12.58.41 PM

Screen Shot 2015-12-17 at 12.59.47 PM

每一集都要轉髮型和髮色的 Halle Berry 紅得當然能夠呼風喚雨,不過最有特色的造型她沒得試了。漫畫中暴風女神的經典 Mohawk 髮型將出現在 Alexandra Shipp 的頭上。暴風女神今次做奸角,成為天啟的四騎士之一。(更年幼的暴風女神曾出現在《狼人外傳》)

8. 黑丑 Nightcrawler

nightcrawler-x2 Nightcrawler-600x300

Alan Cumming 的黑丑在《變種特攻2》開場施展異能,大受影迷歡迎,但後來他不希望每天需要花大量時間化妝,拒絕回歸《兩極爭霸》甚至乎是《未來同盟戰》。《猿人爭霸戰》的Kodi Smit-McShee 將延續黑丑的人氣。

9. 狼人 Wolverine

X-Men-Days-of-Future-Past-Wolverine

Hugh Jackman 是唯一一個可以飾演同一個角色兩個版本的演員(不計 Patrick Stewart 和 Ian McKellen 當年在《兩極爭霸》被數碼技術「年輕化」)。有傳《天啟滅世戰》有狼人客串至少一幕,我信。

10. 劍齒虎 Sabretooth

213217 maxresdefault

他與狼人一樣都可以生存過百年,但年青版和成熟版(野人版)分別是 Liev Schreiber 和 Tyler Mane,可能當年《變種特攻》的劇組並未認真考慮如何深入狼人與劍齒虎的往事,以至後來他在《狼人外傳》的形象給觀眾很不一樣的感覺,卻沒有好好作出解釋。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