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獅子王 》10件威水事 動畫到底有幾受歡迎?

《 獅子王 》10件威水事 動畫到底有幾受歡迎?

1994年的《 獅子王 》動畫可說是不少人心中的經典,小獅辛巴的成王之路、當中的父子情深、眾叛親離、成長的困惑、友情和愛的鼓勵、面對自己的勇氣⋯⋯,峰迴路轉的情節和高低起伏的情感,配合多首充滿回憶的歌曲,感動無數人心。今年,迪士尼在《 獅子王 》25週年推出 Live Action 版本,這部電影的10件威水事,說明《 獅子王 》有多震撼和經典!

《獅子王》10件不可不知的威水事

1. 1994年上映的《 獅子王 》動畫之所以被譽為迪士尼的殿堂級代表作,皆因不但當年成為全球最賣座電影No.1,總票房高達9億6千萬美元,至今在美國國內仍然高踞史上最賣座動畫第4位。《 獅子王 》動畫當年在香港上映時亦以近1千6百萬票房成為全年最賣座動畫No.1。2011年,《 獅子王 》動畫推出3D版,在戲院再度公映,仍然捧場者眾,榮登該星期的全美開畫週末冠軍。其後推出的《 獅子王 》動畫錄影帶也售出超越3千萬盒,成為錄像市場最暢銷電影。

 

2. 《獅子王》動畫上映時贏盡好評,由故事、音樂,以至動畫技術均大受讚賞,在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es好評度高達93%。促使電影賣座之餘更獲獎無數,《獅子王》動畫榮獲奧斯卡最佳音樂及最佳原創歌曲兩項大獎,Elton John作曲、Tim Rice填詞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已成家傳戶曉的經典金曲。《獅子王》動畫更贏得金球獎最佳電影(喜劇或音樂劇)殊榮。

 

3. 大受歡迎的《獅子王》動畫更於1997年被改編成為百老匯舞台劇,精彩絕倫的大型歌舞場面叫好叫座,贏得6項東尼獎。22年後的今天仍在上演中,至今已在超過100個城市演出多達9千場次,更以累積票房90億美元成為No.1百老匯音樂劇。深得民心的《獅子王》更進軍迪士尼樂園,先有真人原大角色公仔的表演節目「The Legend of the Lion King」(1994-2002年),之後有至今仍在上演的大型歌舞劇「獅子王慶典」(Festival of the Lion King),亦是香港迪士尼樂園大受歡迎的長青節目。

 

4. 《獅子王》令人難忘的,還有以簡單有趣故事帶出的人生大道理,大家都會記得辛巴的感人父子情,彭彭和丁滿的經典勵志台詞「Hakuna Matata」,以及發人深省的哲理,例如「我們都是生命循環的一份子」(We are all a part of the circle of life)。

 

5. Live Action版《獅子王》由《鐵甲奇俠》賣座導演莊法來奧 (Jon Favreau) 執導,他在前作《魔幻森林》所打造的全CG超逼真森林動物世界,令觀眾真假難分嘆為觀止,更贏得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大獎,絕對是信心保證。今次來奧導演以革命性全新手法執導,把Live Action攝製方式與CG超逼真影像製作合二為一,讓他可走入虛擬場景中,仿如置身非洲森林站在辛巴旁邊進行實地拍攝。導演指出這種結合Live Action和動畫的製作方式是影史上的全新媒介,影迷們當然要第一時間朝聖,見識這種前所未有的大銀幕視覺新震撼。

 

6. 雖然用上嶄新的製作手法,但導演非常尊重《獅子王》動畫原作,新版全力保留原作的精神面貌,讓觀眾在新意中仍有一份熟悉的親切感。因此,預告片一公開,Live Action版《獅子王》就被譽為「神級完美還原動畫經典場景」。當中旭日初升、壯闊大草原上動物空群而出、萌爆小獅子辛巴被高舉的場面,配上經典樂曲「Circle of Life」,已經令影迷大感震撼和感動。此外,深受愛戴的辛巴、娜娜、木法沙、丁滿和彭彭,也會化成栩栩如生的真實版,對忠實Fans來說又是另一重興奮和感動。

 

7. Live Action版《 獅子王 》由金像級特技班底合力打造,其中視覺特技總監Rob Legato曾參與製作《阿凡達》,並憑《魔幻森林》、《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和《鐵達尼號》三度榮獲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大獎,今次《獅子王》肯定又再超越前作,把視覺特效水準推上全新高峰。電影裡呈現的非洲大草原和動物世界效果逼真細緻,全賴導演和製作人員專誠遠赴非洲肯亞進行資料搜集,捕捉最真實的大自然環境和各種動物作參考。劃時代特效更細膩呈現整個非洲森林的動物、場景,完全真嘅一樣,細緻如動物的毛髮,以至各式動物奔騰疾走的動作大場面,獅王在榮耀之石怒吼和兩獅對峙的緊張場面,將會一幕接一幕震撼觀眾眼前。

 

8. Live Action版的CG動物角色份外生動,全因導演莊法來奧以嶄新手法「Black Box Theatre Technique」特製舞台,讓聲演演員在台上真實演出和互動交流,再透過隱藏攝影機捕捉他們的神情,供動畫人員作參考,以求每個CG動物角色都栩栩如生,與聲演演員融為一體。

 

9. 星光強勁的聲演陣容亦掀起全球熱話,特別是女主角娜娜天大面子請到樂壇超級天后Beyonce聲演。而主角辛巴則由金球獎最佳電視劇男主角得主、曾演出《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的當紅演員兼歌手當奴高化 (Donald Glover)聲演。聲演角色之外,Beyoncé和當奴高化更會合唱多首經典金曲,日前二人合唱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在最新電影預告中出現,已經即時熱爆全球感動無數Fans。

 

10. 金像作曲家Hans Zimmer當年憑《 獅子王 》動畫贏得奧斯卡最佳音樂大獎,事隔25年再為Live Action版創作動人音樂。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