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親子樂膠遊》派膠之作

原來《親子樂膠遊》是《Vacation》系列的第五集,翻查資料才知道前作是1997年出品,第一集更是誕生於1983年。相隔十八年後再次派膠,不一樣的是前作主角兒子變成了今集的主角,也換了一班新演員(舊男女主角有客串)。跟《末日先鋒:戰甲飛車》和《未來戰士:創世智能》一樣,此舉大多是希望靠新血為日後更多的續作鋪路。

《親》好看與否,大可能取決於你接膠的能力有幾高。假若想在週末放個輕鬆,想不用腦袋子思考地嘻哈大笑,《親》應該會讓你覺得值回票價。好在《親》開宗明義派膠,派膠頻率十分之高,有軟有硬,又成功製造出不少「爆膠」,總算是貨真價實。(可惜老問題又出現了,《親》開畫前的宣傳實在太高調,很多好好笑的場口都被拿來當作宣傳片……)另外香港觀眾未必認得出眾多於片中客串的二線明星,對於美國觀眾他們都是逗人歡喜的小禮物,例如有《邊個波士唔抵死》系列 Charlie Day 飾演失戀後發瘋的划艇教練,還有《蟻俠》 Michael Pena 在內來自四個美國不同州份的警察等等。雷神一定是大家(國際)的談論熱話,他的身材,他的……明知道是假狗,不過因為他是雷神,也就感覺與眾不同。

好笑歸好笑,《親》談不上是精彩的喜劇。派膠都應該有層次和輕重之分,《親》卻無差別不斷地派膠,大部分的膠都是為派而派,與其薄弱的主線劇情嚴重脫勾。還好,《親》竟然在這個混沌的狀態底下仍然能夠做到「有頭有尾」,即使過程劇力弱又無重點,編劇都尚且記得男主角安排這趟公路旅遊的因由,最後送給觀眾一個收尾得不錯的大團圓結局。炒碟餸炒到亂七八糟,好彩仲識上碟要排靚靚,無爛尾,算係咁。

5.5/10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