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CATS 》CG 貓咪累事

《 CATS 》CG 貓咪累事

其實,《 CATS | CATS貓》沒有外媒所說的那樣不堪入目,不過,明明有很多種演繹手法,製作團隊偏偏選擇了風險最大的手法,結果失大過得。我想,不是觀眾無法接受前衛的風格,只是一班優秀的演員/舞蹈家/歌手變成被 CG 特效籠罩的貓咪,令整部電影的感覺過分地怪裡怪氣。歌舞好看,甚至乎可以用精湛來形容,可惜這110分鐘的劇情卻難以令觀眾代入情感。

 

演員飾演的是人?是貓?本來《 CATS | CATS貓》這個故事裡所有貓咪都是人類的投影,有著不同性格、不同經歷、不同社會階級,個個都為了「重獲新生」而出盡法寶。假如製作團隊以類似舞台劇的演繹手法,讓演員穿上貓咪造型服飾,感覺應該會順眼得多,總比現時一眾貓咪保留著人類的姿態,似貓非貓,而賣相又有點嚇人來得要好。這些貓咪角色不是有人類手指、腳指和眼口鼻的貓型外星人,製作團隊越希望演員變成真正的貓咪,就越顯得不倫不類。

 

令人尷尬的 CG 破壞了電影的質素,何不直接以動畫來說故事?

 

另外,《 CATS | CATS貓》是家傳戶曉的歌舞劇,劇情適合舞台演出,卻不等於在電影世界裡可以大放異彩。實在需要一些精明的改編,令故事劇情有更「電影感」的推進,目前電影版卻欠缺應有的魅力。

 

只要你忍著不去思考為何有些貓咪會穿上鞋子但有些不會,而為何有些要赤身露體但有些能夠以衣服蔽身,你可能就會有心情欣賞得到芭蕾舞者 Francesca Hayward 完美的舞姿、Ian McKellen 精彩的舞台演出還有 Jennifer Hudson、Taylor Swift 風格截然不同但同樣動聽的歌聲。Judi Dench 飾演的貓咪長老值得有更佳的發揮,而飾演奸貓的 Idris Elba 則再一次(不想再數是第幾次了)被狠狠地浪費。

 

文:靈光
https://oneyeasee.com/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