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龍珠超劇場版:布洛尼 》人氣高,戰鬥力更高

《 龍珠超劇場版:布洛尼 》人氣高,戰鬥力更高

我好久沒有認真接觸《 龍珠 》,同時今次是我第一次在大銀幕前欣賞《 龍珠 》的劇場版。在香港未作正式上映前,《 龍珠超劇場版:布洛尼 》全球票房已狂收過一億美金,大破系列紀錄,成績斐然,全因布洛尼(別名大波蓮)這個曾在昔日劇場版中出現過的強敵在海外人氣高企,吸金力驚人。新版布洛尼以「正傳」角色姿態入主《 龍珠 》的「正史」。沒想到這個已快將三十五歲的長壽動畫系列,就如其角色一樣,戰鬥力越來越高,人氣也歷久不衰。


《龍珠超劇場版:布洛尼》劇情極簡潔,就是悟空和比達遇上「原廠設定」能力值在他們之上的撒亞人布洛尼。布洛尼越打越強,悟空和比達逐級上,最後來決勝一戰,完,不複雜,不矯情。頭半部文戲佔多,交代布洛尼身世;後半部由頭打到落尾,比達與悟空先後分別單挑布洛尼,最後聯手進擊。其餘登場的系列主要角色極少,沒有節外生枝,而陰險的菲利在今集扮演煽風點火的角色,在不合理的戰鬥中,合理地貫穿整個故事。


《龍珠超劇場版:布洛尼》的打鬥爽快又激烈,場面十級華麗,令人目不暇給,另偶爾會爆出意想不到、特別是粉絲更懂得要笑的笑料。果然有些場面是要放在動畫裡才順眼,而在戲院比起在家中家欣賞的震撼程度絕對更強。翻查資料得知,《龍珠超》設定孫悟空身在的宇宙總戰鬥力不高,更多的武林高手定必陸續現身,為更多的續作和更誇張的戰鬥場面鋪路。布洛尼是一個金礦,與孫悟空再決一高下指日可待,而我則坐等童年時最愛的斯路復活,與孫悟飯再決一死戰。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