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萬千星輝綁架案》星光熠熠耀高安

高安兄弟的電影在香港一直被譯作甚麼甚麼「案」;《萬千星輝綁架案》一貫高安兄弟喜劇的風格,依舊高深兼且怪誕,而佐治古尼的角色確實是被一班[劇透屏蔽]所綁架,但這個故事說不上是一樁「案」。如果觀眾對五十年代荷里活電影史有一定認識,你應該會比較看得懂這齣電影的背景和其想諷刺的領域在哪。

Hail, Caesar!

電影邀請到大量明星擔正或客串,蝙蝠俠、魁隆、佛地魔、白女巫、黑寡婦、囧探,(……你知道他們的真正身分是誰吧……),「萬千星輝」絕對無花無假,當然更不少得《雪花高離奇命案》金像影后兼其中一位高安太太 Frances McDormand,她經常亦會在高安兄弟的電影中過一下戲癮。電影選角好,位位巨星都有 「classic」味,完全配合得到高安兄弟個性鮮明的導演手法。

Hail, Caesar!

正如上文所說,要看得懂《萬千星輝綁架案》,至少要了解50年代美國和蘇聯的關係,還有荷里活的生態,否則,因為電影的tone跳太狠,觀眾有可能會招架不住,找不出電影的重點。事實上這齣電影的故事確實驚喜連連,不過劇情不連貫,要了解高安兄弟完整的想法實在不容易。(差不多時間上映的《荷里活黑名單》,就是講述同一個年代在荷里活電影業發生的真人真事,可以作參考)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