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荷里活爛片王 》認真笑,認真好笑

《 荷里活爛片王 》認真笑,認真好笑

我猜,其實沒有很多人認識《 瘟室 》(The Room) 這齣荷里活經典爛片吧?(我僅僅看過網上零碎的片段罷了)原來《 瘟室 》爛到盡頭便是型,是荷里活「猛片」,甚至值得以它為題來製作喜劇電影。《 荷里活爛片王 》都算是一齣勵志片。湯米維索自我信心良好,面皮夠厚,自資拍《 瘟室 》,心血結晶最終被笑到面黃,但他一夜成名,所有美國人都記得他的大名,捧他為 cult 片之神,湯米維索絕對是奇葩之中的幸運兒。

《荷里活爛片王》由占士法蘭高自導自演,與弟弟戴夫法蘭高首次同台,加上有他一班演藝界老友做銀幕拍檔,這班底已經很值得捧場。占士法蘭高已經累積了多年執導經驗,今次終於突圍而出。電影騎呢笑點應有盡有,歡樂背後又有哲理又有深度,論盡中坑宅男人生百態。據悉,湯米維索欽點了尊尼特普或者占士法蘭高去飾演他自己,眼光不錯,頗有頭腦,他真是一個很有趣的流行文化研究對象。

強烈建議大家先看《瘟室》,再看《荷里活爛片王》,你就會發現占士法蘭高扮湯米維索到底可以有多神似,對傳說中爛片之王的拍攝過程更感興奮,一幕好笑過一幕;假如相反,先欣賞《荷里活爛片王》,再看《瘟室》探秘,可能會是一場先甜後苦的大挑戰,但一樣樂趣無窮。不想接觸《瘟室》?不怕,《荷里活爛片王》本身是一齣好笑兼有內涵的喜劇電影,不是爛片王,而是喜劇之王。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