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盜墓者羅拉 》盜墓者完美演繹

《 盜墓者羅拉 》盜墓者完美演繹

大家對「 盜墓者羅拉 」一定會有一個刻板印象,不論是遊戲中元祖羅拉奇特的身材比例,抑或是前電影版女主角安祖蓮娜祖莉的英姿。不過隨着遊戲熱潮減退,電影也沒有取得預想中的成功,年前遊戲公司決定讓羅拉「重生」,結果真的讓鹹魚翻生了,順勢再與電影公司合作推出新的《 盜墓者羅拉 》電影。新生羅拉艾莉西亞菲瑾德的表現,我敢說,比起安祖蓮娜祖莉的更加好,角性定位更加有人性,好看。

縱然像一般動作冒險電影,劇情總有犯駁位,但沒有影響整體觀感,絕對無傷大雅。《盜墓者羅拉》的製作和劇本不差,比起很多「甩頭甩骨」的同類型電影實在精彩得多。艾莉西亞菲瑾德的氣質好到不得了,演出又賣力。我喜歡她剛柔並重,不像安祖蓮娜祖莉,一站台就像個超級英雄一般打不死;新生羅拉有脆弱的一面,學習做個堅強的人,而並不是一個鐵人。昔日的羅拉實在「超能」得太誇張。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艾莉西亞菲瑾德交足戲,要惆悵有惆悵,要堅強有堅強,憑她一人之力已足夠架起整齣電影,選角決定完全正確,近乎完美。朋友說電影中不少設定都是直接從新生版《盜墓者羅拉》遊戲中引進過來的。既然《盜墓者羅拉》改編自遊戲,電影理應要有遊戲的元素。羅拉進入墓地後遇到的解謎與機關部分都算豐富,而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尖刺突然從地板伸出來,亦果然有打機的感覺,以前玩世嘉年代的《盜墓者羅拉》遊戲,我十分討厭尖刺。

香港人看《盜墓者羅拉》,其中一個重點當然包括了吳彥祖。先不談吳彥祖,雖然電影對香港的描述仍然滯留在「漁村時期」,但難得製作團隊沒有搞錯,香港人是講廣東話,是寫繁體字,而不是講普通話和寫簡體字,必須加分。能在荷里活電影中再次看到吳彥祖的演出,確實感到非常親切,可是我覺得電影應該要給他更多發揮機會,在後段他好像由男主角被降格到變了男配角。不知道他的角色陸仁能否成為羅拉的「長期拍檔」,我希望可以有續集之餘,可以再看到吳彥祖與艾莉西亞菲瑾德這個組合。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