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星空新一章

Kirk

初接觸系列:《星空奇遇記》,我點讚。

久聞全新的兩集《星空奇遇記》都是佳作,看第三集《超域時空》前肯定要做些少功課。對這個經典系列當然並非零認知,而且宇宙、星際都是我喜愛的題材,因此我對《超域時空》期望甚高。

maxresdefault

結果《超域時空》不負(我)所望,不僅畫面品質高,角色整體表現也優。就算是第一次認識《星空奇遇記》系列七位要角,要在短時間內記住他們的名字或者軍銜一點都不難。他們性格立體,說話方式格外鮮明,我想這些也是《星空奇遇記》系列能夠歷久不衰的原因:大家都深愛着艦長、冼樸、醫管等等的角色;我也開始愛上他們。

Jaylah_and_scott

沒有看過前作都不緊要,《超域時空》的故事完全獨立,是企業號星際航程的新一章。情節簡單直白,動作場面緊湊,沒有悶場,娛樂性爆燈,無論粉絲抑或新血都可以很投入。不過,正因假設觀眾對一眾角色的關係和底細瞭如指掌,今集確實缺少了角色之間的張力。此外,別介意敵人和大 boss 弱弱的,真正的威脅在於艦長與他的艦員如何團結一致,解決危機。

Left to right: Anton Yelchin plays Chekov and Zachary Quinto plays Spock in Star Trek Beyond from Paramount Pictures, Skydance, Bad Robot, Sneaky Shark and Perfect Storm Entertainment

飾演舊時代冼樸大使的演員 Leonard Nimoy 於去年離世,《超域時空》特別加設對他懷愐的劇情,由新冼樸說出「我要活得像他一樣」的台詞,傷感,但精彩。新一批企業號艦員已經做得非常出色,延續了《星空奇遇記》粉絲對系列的愛火,實在問心無愧。可惜,飾演其中一位要角,企業號導航員柴可夫的年輕演員 Anton Yelchin 亦於今年不幸因意外離世。尤其今集主題是「團結就是力量,企業號上下齊心,缺一員都不可」,戲裏戲外都有種默默的傷痛,粉絲的感觸應該更大。

In memory of Anton Yelchin
AntonYelchin061916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