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星夢情深 》Tell Me Something Boy

《 星夢情深 》Tell Me Something Boy

多次被改編的荷里活經典電影《 A Star is Born 》,今年來到 Bradley Cooper 手中,經典重現,引起話題。外媒紛紛盛讚2018年的版本《 星夢情深 》出色,Bradley Cooper 技驚四座。電影確實好看,是不是「神作」則有待商榷,但可以肯定美國人對於《 A Star is Born 》這故事有着重要的情意結,就類似華人電影圈不斷翻拍《 西遊記 》,就算是舊酒新瓶都仍然可以投放大量感情。

We’re Far from the Shallow Now

每一齣《A Star is Born》都是敘述一個星途殞落的男明星(歌手或演員)無意之中與極具天賦的女子相遇、相戀,並決定捧她做明日之星,讓她揚名立萬。男主角希望女主角成名之後要記得忠於自我,而他卻逐點逐點喪失自我,是一個既浪漫又淒美的故事。《星夢情深》的故事脈絡沒變,男女主角的結局沒變,Bradley Cooper 和 Lady Gaga 的深情演繹和演唱,於是成為了焦點。

I’ll 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

若果《星夢情深》起用新人或者知名度較低的歌手擔任女主角,就算她的歌藝令人眼前一亮,都不會有 Lady Gaga 帶給觀眾的震撼效果,而且,這是一個素顏上陣、演出非常自然和有味道的 Lady Gaga,有新鮮感之餘,感覺又特別親切。當然,Bradley Cooper 首次自導自演長片的水準令人刮目相看。我敢說,沒有 Bradley Cooper 和 Lady Gaga,《星夢情深》未必擦得出那麼激情的火花。

I’ll Never Love Again

對我而言,《星夢情深》是一齣餘韻十分驚人的音樂愛情電影。劇情固然感人,但當日在戲院走出來的時候感覺其實還好;過了一兩天之後,便發覺不得了,很想煲爆《Shallow》、《Always Remember Us This Way》和《I’ll Never Love Again》等等的電影歌曲。我不肯定是否歌曲太好聽的關係,抑或是電影劇情後座力太強勁的關係,也應該是 Bradley Cooper 和 Lady Gaga 充滿感情地演出的關係,總而言之,每次再聽到這些歌曲,實在感動到不行。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