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星夢女神 :茱地嘉蘭》為舞台而生,為舞台而毀的人生

《 星夢女神 :茱地嘉蘭》為舞台而生,為舞台而毀的人生

用《 星夢女神 :茱地嘉蘭》/ 《茱蒂 》(Judy) 黎打開2020的觀影,是一個滿足的體驗。

故事不是史詩式的人物傳記,只談傳奇女星Judy Gerland的後半生,偶爾穿插著年輕時被經理人壓迫的片段,讓人更加理解到在酗酒和依賴藥物的巨星的無奈。

 

 

剛摘下金球影后的Renée Zellweger演得十分出色,入目三分,實自名歸。所有的歌曲由她現場演唱,她的聲音,有種讓人念念不忘的感覺,好幽怨,找回真正Judy 的演唱片段,Renée Zellweger不但能唱出她的神髓,最後的《Over the rainbow 》讓人在觀影之後,還是被她在舞台所散出來的光芒和悲痛的混合情緒所感動。

 

 

台上的艷光四射,但台下的Judy則是一個人生的失敗者。在電影裏,Judy 在沒有綵排過的情況下演唱,從她的表情上,都能夠睇到一個巨星的光芒,一瞬間就明白到她只能夠屬於舞台,然而,呼應電影開首所言,她,只是想做著一個普通女孩的活動,在壓不透氣的工作和壓力下解脫。然而,在原生家庭,以及她所下嫁的老公,全部都是想在她身上賺錢,令到她一走出舞台,就枯萎得讓人心折。

Renée Zellweger擅於處理大起大落的情緒,老態的Judy讓人同情,完全感受果種為舞台而生,但又被舞台毀盡一切的無奈。然而,觀看不少其他傳記和歷史,不少傳記歌后的經歷都大同小異,這會否太過悲哀。

 

文:山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