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攻殼機動隊 》真正的香港2.0

《 攻殼機動隊 》真正的香港2.0

第一次接觸《 攻殼機動隊 》。看畢電影後我不斷問對攻殼有一定認識的友人,到底原著跟真人電影之間有甚麼不同的地方:真人電影版部分鏡頭完全忠於原著動畫;整體上劇情改動不少,可能是為了讓未接觸過攻殼的觀眾更容易消化如此複雜的世界觀。《 攻殼機動隊 》的故事或者走不出一般科幻電影套路,不過氣氛和影音上的處理極佳,足以讓其成為科幻電影的新標準。

Scarlett Johansson plays The Major in Ghost in the Shell from Paramount Pictures and DreamWorks Pictures in theaters March 31, 2017.

型!

重科幻的電影需要運用大量電腦特技來製作出超乎想像的效果,我沒有異議,而普遍有資金做特技的電影都可能會換來低質的體驗,《攻殼機動隊》卻超級高質,畫面違和感接近零,過場流暢度一流,是眾多科幻電影愛好者的理想國度。首幕少佐大腦被放進機械身軀,實在目不暇給,而隨後幾幕少佐隱身戰鬥的場面更加震撼。當知道《攻殼機動隊》背後由《魔戒》系列的 Weta Workshop 主理,我便恍然大悟。

gallery-1490784628-ghost-in-the-shell

Welcome to Hong Kong 2.0~

《攻殼機動隊》另一項優點必然是親切感滿分的香港風情畫。維港夜色、老街舊巷、銅鑼灣行人天橋⋯⋯電影於香港多處取景,因為原著故事的都市本來就是以香港作為藍圖,首先為電影加分。雖然電影大部分場景都被「CG化」(必須的),但觀眾時不時都可以欣賞到香港的真貌,不似其他電影在攝影棚搭建香港2.0,《攻殼機動隊》「政治正確」,又再加分。在一齣以香港為城市藍本的電影,其場景可以比自稱有「真香港」的電影「更香港」,教人情何以堪?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