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搭的士會令你想起這9齣電影

的士?Uber?的士和Uber之間的矛盾是近日城中熱話。在電影世界褢,的士象徵着市民生活眾生相。的士司機每天接載不同的乘客,尤其是乘客和司機的距離那麼近,精彩故事隨時發生⋯⋯

《極速的士》

Img2058353_550

一說到的士,怎能夠不提及《極速的士》?來自法國的電影團隊成功創造國際票房佳績,再多拍三齣續集,連荷里活也買下版權拍同名電影,算得上是經典中的經典。

《伊朗的士笑看人生》

TAXI_final poster

今年出品的得獎紀錄片,攝下伊朗人民真實的心聲與社會狀況,對言論自由的渴望。(言論自由是非常重要)電影中唯一的主角就是的士司機,而的士司機就是導演本人,十分有趣。

《的士判官》

767b0691cbfa023f8c87d36485326de1cb08c282

那個年代邱禮濤x黃秋生合作了幾齣激爆的cult片,叉燒包,病毒,的士。《的士判官》諷刺當年的士行業的某些壞風氣,至於2015年再看這齣電影,仍然有沒有同感呢……

《的士司機》

large_7QgyUVIwo20tduM4yf43zjaGMbK

金獎導演馬田史高西斯1976年的作品。平平無奇的一個的士司機接載了一個雛妓之後,從此世界變得不一樣。順帶一提,導演有客串做其中一位乘客。

《同行殺機》

collateral

占美霍士憑《Ray》奪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那一屆,亦同時憑《敵對同謀》飾演的士司機一角榮獲最佳男配角提名。同樣接載了一個特別的乘客後,從此世界變得不一樣。要是他拒絕的話,便沒戲了。

《心猿意馬》

200907191107345ab

港產片《心猿意馬》有幾條主線,其中吳毅將所飾演的的士司機漸漸對女色失去興趣,中途轉基,遇上了王喜,最後在的士裏……哦噢。

《貓咪的士》

main_large

飛機上有蛇,的士上有貓。同名日劇的劇場版電影,看到貓貓,心情也瞬間轉好!(對,今日心情其差⋯⋯要看一些令人開懷的電影!)

《第五元素》

FifthElement_165Pyxurz

來一齣科幻動作鉅獻!的士不一定在地上走,布斯韋利士駕駛的那一輛會在天上飛,型!

《Taxi! Taxi!》

1024x700px plasma

無意中發現了這一齣新加坡喜劇,覺得蠻有趣。當其他的士主題的電影不是很暴力就很沉鬱,偶然有一齣讓你純粹高興大笑的,不錯不錯。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jx2000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