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尋找快樂的盲點 》看不見的精彩

《 尋找快樂的盲點 》看不見的精彩

主角失去95%視力,幾乎等於失明,但憑着意志和毅力成為酒店服務員見習生,在一家非常高級的酒店中完成各種不可能的任務,一聽便知道《 尋找快樂的盲點 》是一個超級勵志的故事。電影省略社會對盲人的歧視問題,焦點全放在主角的自我改造,以及親友對他無限的支持,溫情洋溢,同時不忘為主角製造出適量的煩惱和挫折,又在純劇情和喜劇元素之間取得一個不錯的平衡。

在成為酒店服務員的路上,主角需要面對不同種類的挑戰,而且難關一個比一個難,問題越複雜,戲劇就越好看,情感變得更豐富細膩。我喜歡主角中途因為對抗不住壓力而倒下,全靠好朋友大力支援下又再次爬起來的那一個段落,節奏乾淨俐落,理所當然是老生常談,但不覺得沉悶。可是男主角另一條「盲愛」主線就不及他與好朋友的兄弟情精彩。

歐洲電影之中我最愛的就是德國電影,喜愛那「硬淨」的風格,就例如《 尋找快樂的盲點 》,劇情結構和演技都有腳踏實地、很紮實的「重量感」。另外不得不提電影中有關「酒店管理」的重要範疇。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理解得到一間酒店是如何運作,由整理房間、餐桌擺設、廚房到調酒工作,實習員要樣樣 OK。電影把酒店管理描繪得趣味十足,也增加了我對電影的印象分數。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