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打死不離3父女 》熱血與固執之間

《 打死不離3父女 》熱血與固執之間

自從《 作死不離3兄弟 》一鳴驚人,相信香港觀眾對印度電影一點也不陌生,甚至在票房有一定保證。(而事實上男主角Aamir Khan亦是我對上一套喜愛的印度電影「來自星星的PK」的男主角)。本片《 打死不離3父女 》自首映以來更是獲得一致好評的佳作,入場前也曾經擔心期望過高而影響評價。不過經歷了161分鐘的「肉搏」,散場時雙拳仍然緊握著一股振奮的暖流,可知道那是一齣無悶場高水準之作。

喜歡電影的節奏。就如摔跤攻與守的節奏一樣,剪接明快而恰如其份地呈現女主角從出生到被訓練成國家隊摔跤選手的心路歷程,沒用多餘枝節,也沒有略過細節的鋪排;喜歡電影的音樂部分。戲中穿插不少歌曲,但又有別於一貫 Bollywood 硬嵌式的歌舞場面,歌詞和編曲渾然天成地推進著情節(中文翻譯應一功)。更加功不可沒的當然還有一眾演員的用心演繹,男主角敢作敢為真‧增磅後再操肌,其敬業樂業的精神亦不用我再多讚。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一點思考,就是戲中的父親將自己追夢的固執,加諸女兒的身上,再演變成父親陪伴女兒一起奮鬥追夢的故事,但若果摔跤倒頭來真不是女兒想追求的夢想,對她的嚴苛栽培,和逼她下嫁素未謀面的夫君有分別嗎?

 

文:Wylie.

跟地球人一樣的外星人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