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幻險森林奇航 》感覺就像在迪士尼樂園裡聽 Jungle Cruise 的船長講誇張故仔

《 幻險森林奇航 》感覺就像在迪士尼樂園裡聽 Jungle Cruise 的船長講誇張故仔

 

原本不帶任何期望,所以完場時也沒有失望。《幻險森林奇航》表現中規中矩,是一場典型的尋寶歷險之旅。這部電影令我喜歡的部分著實不多,而且缺點明顯,未必可以取悅對同類型電影有甚高要求的觀眾。

 

電影劇照

 

《幻險森林奇航》故事取材自同名迪士尼樂園園區設施 Jungle Cruise——正常在迪士尼樂園不會想去排隊但 end up 都會去排隊機會率好高的 Jungle Cruise。電影中Dwayne Johnson 飾演的船長搞 local boat trip,整色整水,感覺就像在迪士尼樂園裡聽 Jungle Cruise 的船長講誇張故仔一模一樣,算是有趣。

 

電影劇照

 

可惜電影的剪接時好時壞,令某些動作場面看起來有點不太連貫。未至於破壞觀影體驗,只是我對於鏡頭與鏡頭、段落與段落之間的流暢與否特別糾結。

 

電影劇照

 

放心,《幻險森林奇航》並沒有沿襲《加勒比海盜》系列的風格,卻反而更像《奪寶奇兵》系列。劇情三線發展:Dwayne Johnson 有他的秘密往事與 hidden agenda,Emily Blunt 一心尋寶濟世,而 Jesse Plemons 則是一個典型20世紀初德國侵略者。三人之中,Emily Blunt 的故事最不實在,不太明白她最初的偉大,也不太明白她後來的心動⋯⋯Emily Blunt 一貫演得好看那就 OK 啦。

 

電影劇照

 

Dwayne Johnson 的演出不過不失,《幻險森林奇航》應該是他近年來演得比較自然的其中一部作品。另外,電影雙反派的設定讓 Jesse Plemons 未能大爆發。我覺得他的角色應該可以玩得更癲更浮誇,無奈screen time 要分給另外幾個反派角色。

 

電影劇照

 

續集有望嗎?有的話,會想看嗎?其實《幻險森林奇航》有很多 potential,也盡了其作為爆谷電影的責任,要拍續集絕非甚麼難題,只求一個更加好的劇本,一個更加好的節奏。暑假在戲院放輕鬆一下,有何不可?

 

文:靈光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