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大娛樂家 》曉治積曼天生能歌擅舞

《 大娛樂家 》曉治積曼天生能歌擅舞

卸下狼人鋼爪,曉治積曼旋即投入他最擅長的歌舞劇世界,在《 大娛樂家 》中飾演傳奇馬戲團團長 P.T. Barnum。曉治積曼的演技和歌舞在預期中的精彩,並且憑馬戲團團長這角色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幾乎毫無懸念。能否再下一城,獲得奧斯卡提名卻要看彩數,畢竟劇情片方面男主角的戰況已經夠激烈,但電影要問鼎一、兩個技術或音樂獎項的機會極高。

《大娛樂家》劇情淺白,起承轉合比較急速,短短一個半小時就講完 P.T. Barnum 由白手起家、飛黃騰達、面臨破產到鯉魚翻身的四個階段。雖然故事算不上有驚喜,但歌舞連場的質感不錯。電影以《星聲夢裡人》班底作招徠,但歌舞風格走完全不一樣的方向:《大娛樂家》似舊式百老匯歌舞劇,大型華麗場面少不了,過場時一定花枝招展,喜歡大搞作的觀眾定必會很高興。


最近特別眼淺,一看到有電影角色被杯葛、被欺壓,便忍不住眼淚。《大娛樂家》眾多角色都是被社會排擠的奇人,但他們個個天賦異稟,所以我很擔心他們的才能會慘被埋沒。在電影中段,鬍子美女帶領馬戲團眾人走出馬戲團面向群眾,高歌一曲 “This is Me” 表明心跡,非常感動,歌詞對我來說格外有共鳴。不僅歌藝一絕,他們由自信心散發的美麗才是我最仰慕擁有的「技能」。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