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命中有罪 》被上天定了罪

《 命中有罪 》被上天定了罪

不知道《 吸血新世紀 》電影系列是否早被你打進了黑歷史,但羅拔柏迪臣和姬絲汀史釗域今時今日已由「面癱」偶像脫胎換骨成為演技大有進步的實力派演員。羅拔柏迪臣在《命中有罪》表現令人眼前一亮,不只因為他不再賣靚仔,更是因為他在整齣電影之中都保持着爆發力。精彩劇本和人設助他發揮出潛能,未至於卓絕,卻足以撼贏諸多同輩演員。

《命中有罪》講羅拔柏迪臣與弟弟打劫銀行,他成功逃脫,弟弟卻被捕,不惜花光所有賊贓救弟弟出獄,接二連三作出種種愚蠢的決定,可謂真正的「愚行錄」。正如電影標題所指「命中有罪」,一子錯滿盤皆落索,但電影想再深入一個層次去指出「有怎樣的出生就有怎樣的生活」的社會悲哀,一種天降的罪,份外淒楚。

由故事一開始羅拔柏迪臣就已經要和時間競賽,全片100分鐘絕無冷場,因他的愚行令觀眾更緊張他將落得的下場。《命中有罪》畫面和配樂有八、九十年代盛行的街頭犯罪片的味道,迷迷茫茫,霓虹燈光刺穿黑暗,用了舊時代的感覺營造現代的故事,效果奇好。電影最後一幕首尾呼應,亦重申電影的要旨,命中有罪,天注定。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