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評論

【 MOVIE6 影評 】《 吃吃的愛 》康熙完了

《 吃吃的愛 》康熙完了

雖然《 康熙來了 》已曲終人散,但作為收看了《 康熙來了 》N年的粉絲,我一直期待着節目迎來真正的「大結局」,就是蔡康永和小S一年前時常掛在口邊,由蔡康永首次執導,角色為小S度身訂造的電影《 吃吃的愛 》。如假包換的一次小S個人騷,邀得陳漢典、林志玲和一眾熟悉的通告藝人力撐,曾經每週一至五都會追隨《 康熙來了 》的粉絲,一定感觸良多。

Screen Shot 2017-05-29 at 4.43.45 PM

小S飾演的上官娣娣渴望成為影視紅星,有個巨星家姐上官玲玲阻擋星途,同時她發現自己身患絕症,在雙重打擊之下卻更發奮圖強。既然小S要拍電影,她就要好像平日一樣大癲大廢;於電影前半部分她的角色參加一系列無厘頭試鏡與奇怪綜藝節目,正好給予她無限「解放」的機會。不過講到真.演技,電影後半部分急速變調,加重親情戲碼,久歷磨練的林志玲演技更勝一籌。小S是影壇新人,能發揮出可觀的水準已算不錯。(林志玲大呼小S巴掌感覺很爽吧?)

Screen Shot 2017-05-29 at 4.43.27 PM

正如小S首次擔任女主角表現可圈可點,蔡康永雖合格有餘,但導演功力尚有不少升級空間。我不太喜歡電影以「夢」作結(英文戲名「Didi’s Dreams」早透露玄機),但結局偏偏彌補了故事結構和創意的不足之處。另外明眼人一看就知《吃吃的愛》是台灣/大陸合拍片。在明顯由台灣主導的電影世界中,發現簡體字多於繁體字,難免會影響電影在意識層面上的觀感,不過來自內地的男主角金世佳確實演得不錯,沒有爭議。

Screen Shot 2017-05-29 at 4.44.02 PM

即使在大銀幕上看不見蔡康永的身影,有他的「鳥」,有《康熙來了》的常客,當然最重要,有他十多年來的好搭檔小S,已足夠讓老粉絲回味晚晚看《康熙來了》的日子。


文:靈光

https://www.facebook.com/huxtin/

靈光一閃,正在尋找《光影星碎》後的《生死幻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