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熱話

【 MOVIE6 熱話 】 加勒比海盜 終極劇情速成懶人包

【 MOVIE6 熱話 】 加勒比海盜 終極劇情速成懶人包

加勒比海盜唔經唔覺已經去到第五集喇~雖然呢個系列好多人都睇過,但係上一集都已經係六年前嘅事喇,為左幫忙碌嘅大家慳返時間重溫返之前嘅系列,特登整咗速成懶人包,無論係未睇過想了解定係重溫都幫到你!

pirates_of_the_caribbean_015

第一集:魔盜王決戰鬼盜船

人物介紹:


                     奧蘭多布魯姆飾維廉·特納
                     尊尼特普飾巴積克船長   
                     姬拉麗莉飾史伊莎
                     謝菲路殊飾哈克特·巴博沙
                     史戴倫史卡斯格飾皮靴比爾·特納
                     積克達文波特飾占士·諾林頓
                     喬納森普雷斯飾威瑟比·史旺總督

劇情簡介:

內客講述威瑟比·史旺總督和他12歲的女兒史伊莎以及占士·諾林頓中尉在一次航行中遇上了一艘燃燒的船和一位叫維廉·特納的倖存者。伊莎維廉暈倒期間看到他身上的金幣,由於她擔心維廉會因為身上的金幣會被當作海盜而被殺,所以把這枚金幣藏了起來。而這枚金幣就是引起這一集劇情的重要物品。

時間去到八年後,諾林頓鼓起勇氣向伊莎求婚。伊莎因為身上的馬甲束得太緊而暈倒墮海,同時身上的金幣向著一艘名為黑珍珠號的船發出了信號。此時巴積克船長出手拯救了伊莎,但因為其海盜的身份被海軍輯拿,於是積克船長挾持伊莎逃走,在逃走中途走到了維廉的鐵匠鋪。在兩人決鬥期間積克船長被打暈,隨即被關進監獄等待次日的絞刑。

此時受金幣召喚的黑珍珠號突襲了羅亞爾港,船上的海盜捉拿了伊莎。此時她和海盜的首領哈克特·巴博沙談判。在談判時伊莎慌稱自己的姓氏是特納,因為她相信如果對方得知自己的真名,就會知道她會是一名很重要的人質。在交出金幣後,黑珍珠號停止攻打羅亞爾港,但是仍囚禁著伊莎

維廉建議和巴積克作交易,以放他自由為代價,引領英國皇家海軍追擊黑珍珠號,救回伊莎,但諾林頓拒絕了這個提議。然後維廉直接到獄中說服積克及承諾幫他獲得自由。積克在得知維廉的姓後同意這個條件,因為他相信維廉可幫助他重掌黑珍珠號。

後來積克的過去終於被揭開。原來他曾是黑珍珠號的船長,在找到金幣後被副船長巴博沙背叛及流放,巴博沙給了他一支手槍及一枚子彈用來自盡。積克在逃脫後的十年間一直保留著手槍和子彈矢志要向巴博沙報仇。但原來寶藏曾受到咀咒,巴博沙一行人變成了不死的骷髏。要解咒的方法就是歸還寶藏,但積克唯一的支持者威廉·「皮靴比爾」·特納認為他們應受咀咒,所以就把其中一枚金幣給予他的兒子 ─ 維廉這就是電影開頭的由來。
巴博沙打算把皮靴比爾扔進海中,但之後卻發現需要有他的血才能打破詛咒。

這時巴博沙以為伊莎皮靴比爾的後代,但發現她的血不能解咒。此時維廉積克來到島上,前者選擇獨自行動,後者卻和巴博沙談判,以維廉換取黑珍珠號的控制權。巴博沙拒絕了提議並開始追捕維廉伊莎,被捕的維廉以自己生命要脅巴博沙釋放伊莎巴博沙接受條件但出爾反爾把伊莎放到當初流放積克的小島。

伊莎在島上燒起了大火令諾林頓找到了她,她為了拯救維廉只好稱在事成後和諾林頓結婚。積克說服巴博沙先不要殺死維廉因為他們需要咀咒的力量對抗諾林頓大軍。在交戰中途伊莎放出了忠於積克的船員再試圖營救維廉積克巴博沙交戰,積克眼見不敵被殺卻沒有死去,原來他在交戰前偷了一枚金幣來獲得不死之身。

最後巴博沙積克維廉夾擊下殺死,其他海盜也開始投降。事後諾林頓逮捕了積克並打算處死他。維廉打算營救他卻反被逮捕。後來伊莎的爸爸出手豁免了維廉,並同意他迎娶伊莎積克也回到黑珍珠號,繼續他的船長之旅。

maxresdefault

第二集:加勒比海盜:決戰魔盜王

人物介紹:


                     奧蘭多布魯姆飾維廉·特納
                   
 尊尼特普飾巴積克船長
                     姬拉麗莉飾史伊莎
                     謝菲路殊飾哈克特·巴博沙
                     史戴倫史卡斯格飾皮靴比爾·特納
                     比乃爾飾鬼船長
                     湯姆霍蘭德飾庫特勒·貝加勳爵庫特勒·貝加

維廉·特納史伊莎的婚禮被東印度貿易公司的庫特勒·貝加勳爵打斷,要以一年前幫助巴積克船長的罪名逮捕兩人。伊莎被關進監獄,貝加派維廉去尋找積克的指南針,承諾只要找到,就會赦免他和伊莎。原來這個指南針有神奇的功能,能指向任何想尋獲事物的方向。伊莎的爸爸史旺總督打算偷偷釋放伊莎貝加發現,但伊莎仍可追尋維廉。

積克維廉的父親皮靴比爾在黑珍珠號海盜船上重聚,原來皮靴比爾加入了鬼船長的海盜團伙來逃避永遠被困在海底的命運。比爾提醒積克13年前與鬼船長所達成的交易,鬼船長給了積克黑珍珠號,但以此換取積克的靈魂。積克害怕鬼船長回來索取他的靈魂,只好到附近的小島暫避。靠岸後發展這些居民都是食人族,打算一會吃掉積克。到達這個島上的維廉也被擒獲,但他和倖存的其他船員一起逃到了「黑珍珠號」上。之後一行人前去面見巫毒女祭司蒂婭·達爾瑪,原來她也是積克的舊情人。眾人從她口中得知鬼船長變成不死怪物的原因,並指出有一把鑰匙可以打開死魂棺,及到哪裏可以找到鬼船長的船「幽冥飛船號」,而且還給了他一罐泥土作為武器。

積克維廉等人出海後很快遭遇了幽冥飛船號,並被鬼船長及其奇形怪狀的手下捕獲。維廉在船上見到了自己自幼時就已失散的父親皮靴比爾,積克為了活命而和鬼船長達成協議,在3天內給鬼船長帶來100個靈魂交換自由。比爾得知兒子並未立誓效忠鬼船長,於是把他放了出來,逃走前,維廉還從熟睡的鬼船長身上偷到了聚魂棺的鑰匙,立誓要用鬼船長的心臟來讓父親重獲自由。積克後來意外遇到伊莎和諾林頓,並發現諾林頓已辭職了。而積克知道鬼船長的心臟是極為有用的道具,如果被貝加得到必將用來統治整個海洋。而知道心臟作用的諾林頓計劃奪得這顆心臟,以期恢復自己的地位和榮譽。

最後幾批人都到達了目的島嶼,積克維廉和諾林頓都希望能得到鬼船長的心臟於是展開了一場決鬥,過程中諾林頓取走了心臟,並假裝為引開鬼船長的手下讓他人逃生而犧牲了自己。積克維廉伊莎回到了黑珍珠號後立刻離開了小島,但憤怒的鬼船長打算毀掉黑珍珠號。積克發現心臟不在泥罐中,於是打算棄船逃生,卻意外被伊莎用鐵鏈困在船上,最後和黑珍珠號一起被拖入了鬼船長的魔櫃之中。

鬼船長發現自己的心臟不知所蹤,諾林頓回到了羅亞爾港,把心臟呈交給貝加維廉和伊莎喚起眾人救回積克達爾瑪說他們會需要有一位熟悉大海的船長帶隊,而這時上一集死亡的巴博沙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x_5e2af280

第三集:加勒比海盜:魔盜王終極之戰

人物介紹:


                     奧蘭多布魯姆飾維廉·特納
                     
尊尼特普飾巴積克船長
                     姬拉麗莉飾史伊莎
                     謝菲路殊飾哈克特·巴博沙
                     史戴倫史卡斯格飾皮靴比爾·特納
                     比乃爾飾鬼船長
                     湯姆霍蘭德飾庫特勒·貝加勳爵庫特勒·貝加
                     周潤發飾嘯風

為了霸佔海洋,獲得國王授權的庫特勒·貝加下令殺死任何幫助海盜的人,由於持有鬼船長的心臟,他利用鬼船長來毀掉海上的任何一艘海盜船。九大海盜首領因為這件事在翻船島召開會議商量對策。由於其中加勒比統領巴積克船長被困,無法出席會議;而他又沒有指定繼承人,所以史博沙及伊莎等人出發營救困在鬼船長魔櫃中的積克。

南海海盜統領嘯風持有前往鬼船長魔櫃的導航圖,維廉一開始試圖偷取地圖,但是失敗被捕,之後伊莎巴博沙船長前來時他也不願意將地圖交出。之後大家都想利用積克達到自己的目的,所以雙方達成協議,嘯風交出了地圖。

一行人經過冰凍之洋,並從導航圖上得知一次綠光表示一個靈魂從死亡世界返回了。之後他們進入了鬼船長的魔櫃,在魔櫃中積克在那裏遇到了前來搭救的眾人,返回的路上他們看到了許多在水中漂浮的靈魂。經提婭女巫透露了鬼船長成為不死怪物的原因。伊莎隨後看到了父親威瑟比史旺總督的靈魂,得知他已被貝加謀殺,於是暗暗發誓要為父報仇。

積克從導航圖上看出玄機,知道回歸正常世界的方法。在回到了正常世界後,他們馬上就遭到嘯風的襲擊,原來他背叛了維廉,轉而投靠貝加。被捕的積克交代了海盜大會的地點,然而貝加背信棄義,拒絕將「黑珍珠號」交給嘯風。憤怒的嘯風於是決定反抗,把黑珍珠號還給積克,並且他以為伊莎就是海神女妖,所以要求以她作交換。嘯風在自己的「女皇號」上告訴伊莎,第一次海盜大會將海神女妖囚禁為人形,這樣他們才可以控制大海。

鬼船長嘯風發起了進攻,嘯風身受致命重傷。臨死前他指定伊莎為繼承人,成為了新加坡海盜首領。眾人都被鬼船長擒獲後,占士·諾林頓良心發現,決定幫助伊莎。他決心放出眾人,但被已經失去人性而發狂的「皮靴比爾」·特納所殺。維廉故意給貝加留下了前往沉船島的線索,積克發現後將計就計把自己的指南針送給了維廉維廉隨後在貝加的船上發現囚禁海神女妖的主謀是鬼船長積克在海盜大會上把自己的一票投給了伊莎,使她成為了新任海盜王領主。在大戰中維廉鬼船長所殺,但積克維廉的手刺進了鬼船長的心臟,由於鬼船長死了,維廉相應復活,他成為了幽冥飛船號的新任船長,並請新任海盜王領主伊莎保管自己的心臟。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Captain Jack Sparrow (JOHNNY DEPP) and his old nemesis Captain Barbossa (GEOFFREY RUSH) are thrown together by fate in the search for the Fountain of Youth. Ph: Peter Mountain ©Disney Enterprise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第四集:加勒比海盜:魔盜狂潮

人物介紹:

                      尊尼特普飾巴積克船長
                      謝菲路殊飾哈克特·博沙
                      彭妮露·古絲飾安吉麗卡
                      伊恩·麥沙尼飾黑鬍子

今集講述積克船長因拯救副船長吉布斯而被英國國王喬治二世抓住,受命去尋找傳說中的青春之泉,並與一直以來的死對頭巴博沙同行。在旅程中積克的父親蒂格船長找到他,並警告他有關青春之泉的考驗,還透露有人正在外假扮積克招兵買馬。原來冒充者是自己以前的戀人安吉麗卡 ─ 海盜黑鬍子的女兒。積克被帶上了黑鬍子的船,並被強迫帶路尋找兩個銀色的聖杯,因為這青春之泉需要利用這兩個聖杯才能發揮作用,其中一個杯子裏需要加上一滴人魚的眼淚才能發揮作用,而青春之泉的力量其實就是獲得喝掉另一杯泉水的人餘下的生命。

黑鬍子希望利用泉水的神奇力量化解有關「一位只有一條腿男人的詛咒」(巴博沙)。他們前往白帽灣,但在這裏受到大群兇惡人魚的攻擊,不過黑鬍子成功抓到了其中一條,船上的傳教士菲利普·斯威夫特愛上了這條人魚,並給她起名叫西瑞娜,然後黑鬍子積克去找那兩個銀杯。

積克找到本應藏有銀杯的地方時,巴博沙已經先行到達,而西班牙人拿到了銀杯。不過巴博沙只是想找黑鬍子報毀船斷腿之仇,他與積克聯合起來前去不遠處西班牙人的營地偷銀杯。而西瑞娜被菲利普的愛感動,兩人的感情被黑鬍子利用,騙得了人魚的眼淚,並強迫菲利普拋下西瑞娜隨船離開。積克與吉布斯帶着銀杯回來了,他與黑鬍子進行談判,同意幫後者找到青春之泉,但要求對方交還自己有魔力的指南針並放過吉布斯,黑鬍子也同意了。

到達青春之泉所在地後,黑鬍子和船員們見到了巴博沙和西班牙軍隊,西班牙國王認為這處泉水是對上帝的大不敬,因此派兵來將之毀滅。兩方展開打鬥,後來巴博沙得到了自己的補償。與此同時,身受重傷的菲利普逃回到西瑞娜身邊,後者找到西班牙人扔在水中的銀杯交給積克,並且親吻了菲利普並將他帶到水下而治好了他的傷。

積克拿着銀杯走到安吉麗卡黑鬍子身邊,試圖說服安吉麗卡喝下混有人魚眼淚的泉水,但黑鬍子竟要求自己的親生女兒自我犧牲來延長他的生命。安吉麗卡同意並喝下了另一個杯子裏的水,但沒想到積克料到黑鬍子會如此狠毒,因而早有準備,結果安吉麗卡喝下的才是真正混有人魚眼淚的泉水,黑鬍子反倒喝了另一杯,於是泉水的魔力很快奪去了他的生命。

安吉麗卡雖然承認自己仍然愛着積克,但後者擔心她會一心要給父親報仇,因此將她留在一個島上。已經成為復仇女王安妮號船長的巴博沙辭去了在皇家海軍的職位,回歸海盜的老本行。積克找到了吉布斯,後者用指南針找到了黑珍珠號,兩人於是朝黑珍珠號的地點前進,決心繼續過海盜的生活。

 

文:六仔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