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香港藝術中心】主辦「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 – 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參賽者見證「沒有不可能」

【香港藝術中心】主辦「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 – 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參賽者見證「沒有不可能」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捐助,「賽馬會ifva Everywhere – 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挑戰賽)於11月中完成,12支參賽隊伍需於48小時內完成8分鐘短片拍攝及製作。挑戰賽首映禮於上星期五(12月8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體育、康樂、藝術及文化)陳淑慧女士聯同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及建築物委員會主席袁家達先生及香港藝術中心節目總監鄺珮詩女士為首映揭開序幕。

9份作品爭奪「沒有不可能獎」、「成就不可能獎」兩項大獎
今年挑戰賽的12支參賽隊伍由大會挑選,於48小時内完成一齣以「緊急關頭」為主題,8分鐘以內的短片。12支隊伍中,9支隊伍順利在限時內完成及遞交作品,分別有:NGHOAH、187 Club、收音靜靜、爆胎占和朋友們、ZELIG、時刻製作、壹玖捌肆工作室、小薯茄及D0418。CM小薯及藍眼睛製作因未能在限時內遞交作品,未能競逐獎項,而Laputan Robot則在比賽開始後退出。(短片資料請見附件)

賽事獎項分為由業界評審選出的「沒有不可能獎」及公眾投票選出的「成就不可能獎」。評審成員包括金像電影編劇游乃海、資深電影攝影師關本良及《打擂台》導演鄭思傑。三位專業評審於上月經過三小時的討論,選出優勝作品NGHOAH的《三長兩短》,並鼓勵年輕創作人繼續拍攝更多好作品。「沒有不可能獎」得獎作品將有機會參與歐洲最大規模的短片市場──法國克萊蒙費朗(Clermont-Ferrand)短片市場。而在參賽作品放映完畢後,由現場觀眾一人一票選出的「成就不可能獎」,則由小薯茄的《得啖笑》獲得。兩隊得獎隊伍分別得到港幣$50,000的獎金以作鼓勵!

RubberBand現身「首映及頒獎禮」打氣
香港獨立樂隊RubberBand更現身擔任演出嘉賓,為參賽者們打氣,與一眾參賽隊伍及觀眾一同見證「沒有不可能獎」及「成就不可能獎」兩大獎項誕生。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