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運動電影節》 FilmSporting

電影就是“Motion” Picture,而Movie 即是移動影像的縮寫,可見電影早已蘊藏了「運動」的特質。數齣以拳擊、足球、田徑、柔道及潛水為主題的影片,將運動及電影交融在一起,好等影癡、運動健將,又或是不喜歡坐定定的朋友,眼目與身心一齊起動,舒展筋骨,擴闊心靈。又適逢八月舉辦夏季奧運,我們亦會邀請運動員一起談奧運談電影,熱血的奧運精神正要蔓延全城!

放映電影

  1. 《夜海傾情》The Big Blue

    洛・比桑的深情之作。在一眾他創作的脆弱、失控,又賦有超強能力的自強女將Nikita、聖女貞德及Lucy之前,他寫了一個更吸引的潛水男Jacques──父母離異、酷愛海洋,沉溺海底,視海豚為親人,建立深摯的感情。而Jacques就是洛・比桑的一面鏡,沒有一部影片寫導演自己,可以那麼深刻和到位。Jacques參加世界徒手潛水賽,但競賽不是要取勝;縱然有男歡女愛,愛情也不是要歸宿,一切都只是他的藉口回到海洋。Eric Serra登峯造極的電子配樂,融入希臘、西西里島、藍色海岸及秘魯等實景,加上夢幻醉人的高解像海底攝影,營造壯闊空靈的世界,誘發一種強勁的磁力令人沉迷;不少觀眾看完又看,未能回到現實,展現了Cult片無限的魅力。
    Film Still_The Big Blue (5)Film Still_The Big Blue (3)
  2. 《朗拿度》Ronaldo

    C朗拿度是世界上頂尖的足球員,他自言取勝就是最重要的事情,超乎常人的意志及速度,三度贏得國際足協的金球獎。導演花了十四個月製作本片,是首部正式獲授權的球星傳記片,本片監製曾製作今屆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Amy 影片引領觀眾登堂入室,走進C朗的豪華家居,欣賞他在葡萄牙家鄉建成的CR7博物館;又瞭解他的個人生活,傾聽他的深情獨白。家庭與朋友對他也是不可或缺,他與兒子極度親密的關係、父母與兄長對他成長的影響,他與美斯的對壘;當然還有難得一見的精彩片段,就明白球神是這樣煉成的。
    cristiano-ronaldoreal-madridc_ks6ewsix1sbu1146vxvtxzcui
     

  3. 《狂牛》Raging Bull

    美國電影學會推舉本片為運動電影排名榜的第一位。改編自世界中量級拳王積克・拉莫達的傳奇一生。積克「公牛」性格燥狂,拳風狠辣,在拳擊場上場下都是毀滅一切的怒火--懷疑美艷妻子到處有染、狂毆親兄弟,嫉妒與暴力均拳拳到肉。他曾晉身世界拳王,卻最終演成觸目驚心的命運轉折。羅拔・迪尼路憑此片掄元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其乖張的演繹無出其右;夥拍當時還名不經傳的祖・柏斯,飾演難兄難弟,微妙而複雜的心理帶動步步進逼的劇情。黑白冷峻的攝影、凌厲的剪接、精彩的場面調度和節奏,極具風格,教人歎為觀止。本片從一眾拳擊電影中脫穎而出,更成為電影史上不折不扣的經典。
    Film Still-Raging Bull (1)


  4. 《姿三四郎》Sanshiro Sugata
    黑澤明的首部長片《姿三四郎》,一鳴驚人。明治時代,固執的青年姿三四郎,四出打架生事,因著拜師學藝,參悟柔道的要義,終於成為首屈一指的柔道家。黑澤明製作本片時才三十三歲,拍一個乳臭未乾的年青人不斷琢磨自己,大有夫子自道的幹勁和韌力。片中姿三四郎與不同對手的比試,運用大膽創新的鏡頭及攝影,締造迥然不同的電影風格;尤以姿三四郎在道場摔倒門馬三郎,以及與檜垣在草原對決,廠景外景的氣氛營造,均匠心獨運,大器早成,是他日後眾多傑作的濫觴,亦為不少武士道電影導演借鑒。

    Film Still-Sanshiro Sugata (3)


  5. 《老愛做運動》Autumn Gold
    千千萬萬的六十歲以下人口原來一星期不做多於一次運動,卻有一撮八十歲以上的公公婆婆日日擲鉛球、短跑、跳高。導演聚焦幾位年屆八十二至一百歲的老愛運動員,由日常操練追訪到他們朝思暮想的盛事「世界高齡田徑大會」,直睹全球高齡田徑好手齊聚芬蘭競技場,個個旨在突破紀錄和勇奪獎牌。晚年衝金聽起來非常「搏老命」,然而影片悠悠紀錄各參賽選手緊張的備戰情形、家屬應對、競爭對手之間的暗自角力,原來老友記運動競賽一樣有看頭、有活力、有感情。
    Film Still_Autumn Gold (3)

     

     運動電影節 FilmSporting

    日期:2016年6月18日 -2016年7月17日
    上映戲院:UA Cine Moko,UA iSQUARE,UA 太古城中心,UA 屯門市廣場 
    購買門票:https://www.uacinemas.com.hk/chi/main/HomePag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