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節

【香港短片新里程】 香港導演進軍法國短片節

「香港短片新里程」(簡稱NAE)是一個由【香港藝術中心】推行,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計劃,目的是在本地與海外推廣優秀的香港短片。自2011年開始,NAE已成功資助多位本地短片及動畫短片製作人,參加國際大型短片展或比賽,讓他們得到敞開視野、交流創意、拓展人脈等難得機會。

承接上年度的成功經驗,NAE將於今年重訪歐洲最大規模的短片節──法國克萊蒙費朗(ClermontFerrand)短片節及短片市場(下稱「克萊蒙短片節」),期望透過主動參與國際電影市場,與海外短片發行商、廣播公司、電影節及製作投資者建立聯繫,開拓新市場,為優秀短片及動畫短片製作人帶來長遠效益。

今年為期五天的克萊蒙短片節以「瑞典與天文學」為題,將於2016年2月8日至2月12日假法國克萊蒙費朗Jeanet Honoré Fleury體育館(法國文化會館對面) 舉行。NAE將於其短片市場設置攤位,透過主動走出海外,宣傳和推廣香港優秀短片及動畫,同時為有關製作人尋找商機,洽談未來合作和發展機遇。NAE並於2月9及11日舉行兩場業界放映,將12部獲獎香港短片呈現給海外觀眾。

法國克萊蒙費朗(Clermont-Ferrand)短片節片市場(克萊蒙短片節)
日期:201628日至212
地點:法國克萊蒙費朗Jean et Honoré Fleury體育館(法國文化會館對面)
主辦:香港藝術中心
贊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

Screening_I

在克萊蒙短片節舉行放映活動後,香港藝術中心將於 3月6日(日)第二十一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期間,再次放映參與克萊蒙短片節業界放映的其中六部優秀作品,它們均未曾於ifva節公映,可讓香港觀眾認識和重溫這些為港增光的故事,屆時有關導演們亦會現身分享克萊蒙短片節交流經驗。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