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廿四格》為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2017 圓滿閉幕 九、十月份呈獻堅盧治電影專輯

《廿四格》為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2017 圓滿閉幕 九、十月份呈獻堅盧治電影專輯

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2017 今天以伊朗大師基阿魯斯達米的遺作《廿四格》圓滿閉幕。一連十五天的電影節放映超過60場,讓影迷有機會欣賞到本港及世界各地共33部佳作,為炎炎暑假增添繽紛活力。九、十月份 Cine Fan 電影節發燒友接續上映精彩猛片,好戲連場延續夏日的精彩。

閉幕電影是已故電影大師基阿魯斯達米的遺作《廿四格》。影片以廿四格畫面繪出道道自然人世風景,以特殊技法令靜態情景生動有致、趣味盎然。一生對光影不歇探索和試驗,基氏留給後世最優美的光影詩篇,為其人生和SummerIFF17,劃上完美的句號。

好戲不能停,緊接是Cine Fan九、十月份的精選佳作,包括繼續革命堅盧治專輯,共放映其九部名作,從英國最偉大電影之一的《凱斯》,到康城金棕櫚獎傑作《風吹麥動》《我,不低頭》,還有《堅盧治的抗爭電影》免費放映及座談會,一次過重溫大導回應時代的社會革命史。此外,今年正值蘇俄革命一百周年,Cine Fan選映當年六部不單是社會更是電影革命的佳作,全部最新修復版,包括創新電影理論的《電影眼》、神級經典《十月》、劃時代的《兵工廠》,以及鮮為人認識的《傻妹大鬧莫斯科》。傳奇電影銀幕罕見,影迷定要把握良機。

從社會歷史走到科幻宇宙,有基格的邪思異想,探索打造經典《異形》怪物的瑞士超現實藝術大師基格的幽魅世界,從《造魔者的世界——基格短片集》《基格的暗黑國度》,可窺看其詭異的創意思維。其他好戲還有利維特的實驗名作《北橋》《咆哮山莊》,以及銀幕再現的經典陰謀電影《暗殺十三招》《驚天大刺殺》,今日看來更覺驚心動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