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魔警》入圍第64屆柏林影展

英皇電影及銀都機構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金像導演林超賢編劇及執導,由吳彥祖、影帝張家輝、安志杰、英皇新人思漩、廖啟智、歐錦棠、李國麟、梁焯滿主演的電影《魔警》,宣佈入圍第64屆柏林國際電影節(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電影大觀」單元(official selection – Panorama),電影將於於二月八日在柏林影展期間舉行世界首映。導演林超賢、監製梁鳯英、兩位男主角張家輝及吳彥祖均會飛往柏林出席是次紅地壇首映。

身兼編、導兩職的林超賢,近年為柏林影展的常客,其作品《綫人》、《証人》均曾獲邀參加柏林影展內的不同單元的項目,身經百戰的他聽到這個消息後隨即表示:「知道可以再度踏足柏林影展感到萬分榮幸,因為這裡雲集了世界一流的電影人,今次再有機會參與其中並和他們互相交流,相信會獲益良多。」

電影《魔警》講述一名盡忠職守的警員王偉業,某次當值期間無意中拯救了一名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誰知韓江傷癒後屢屢犯案,令警民死傷慘重。王偉業極度後悔,一心想親手捉拿韓江贖罪,豈知彷似一步一步跌入自己的心魔和圈套,牽連更多無辜巿民!精神幾近崩潰的王偉業只好鋌而走險,誓要跟韓江及其黨羽來個了結,甚至不惜同歸於盡!

今次吳彥祖在戲中飾演警員王偉業,為了演活這個精神異常的角色,拍攝期間頻頻要向心理醫生取經,壓力可謂非常之大。吳彥祖過去先後憑《天堂口》及《夜宴》出席威尼斯影展;柏林影展方面,是繼《美少年之戀》之後,相隔16年再度踏足當地。吳彥祖表示:「近年不少國際大型影展都趨向商業化,幸而柏林、威尼斯等歐洲影展,對電影仍然十分尊重,從中亦感受到當地觀眾非常喜愛及支持華語電影。會以輕鬆心情去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盛事,也希望順道看一些好電影。」

同樣貴為主角之一的張家輝,今次在片中飾演悍匪韓江,同樣亦正亦邪,真正身份疑團重重,演技上可謂一大挑戰。
今次《魔警》入選柏林影展參展作品,是張家輝和林超賢繼《証人》後,相隔五年再次雙雙踏足柏林的紅地氈:「拍攝過程大家付出了很多心血,片中有大量爆炸、火燒、撞車、跳樓等危險場面,但大家都很有心,咬緊牙關豁出去。今次能參與這個國際盛事,是對團隊上下一個肯定,大家都感到很興奮,期待與製作團隊在那邊再度團聚,希望時間配合得上吧。」

作為歐洲三大影展之一,柏林影展向來在國際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為期11天的節目中(2月6日至16日)合共有9個單元,其中的「電影大觀」(Panorama)屬每年必備環節,每年搜羅數十部世界各地精彩電影,當中大部份作品更會在當地舉行世界首映,亦會安排導演、 製片及演員與觀眾對談。 歷年來參加過 「電影大觀」單元的作品有:張之亮執導的《籠民》、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陳可辛執導的《甜蜜蜜》、張艾嘉執導的《心動》、許鞍華執導的《男人四十》、爾冬陞執導的《忘不了》等等。

電影名稱:魔警 THAT DEMON WITHIN
導演:林超賢
編劇:林超賢、吳煒倫
製片人:利雅博、任月
監製:梁鳳英
演員:吳彥祖、張家輝、安志杰、廖啟智、歐錦棠、李國麟、梁焯滿、思漩
香港上映日期:4月17日
發行:英皇電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