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青年廣場「 香港與新導演電影週 」新晉導演及演員齊支持

青年廣場「 香港與新導演電影週 」新晉導演及演員齊支持

青年廣場「 香港與新導演電影週 」﹝下稱電影週﹞,將於12月27日至2018年1月1日呈獻六部本地新導演的電影作品,所有作品皆以香港為題材,與觀眾一起探索香港社會的各種面貌。電影週參展的六位導演包括《乾旦路》的卓翔、《初戀日記:賤男蜜擾》的葉曦、《我們的6E班》的冼國林、《岸上漁歌》的馬智恆、《伴生》的黃肇邦及《29+1》的彭秀慧。他們的作品在本地及海外均贏得口碑,而他們的電影生涯同樣精彩,當中不乏參與多個國際電影展及電影節的作品。

除以上六部精選電影外,是次電影週設有多個分享會,其中《王家欣》新導演劉偉恆及九十後新導演葉曦在12月28日分別擔任其中兩場分享會嘉賓,與青年人分享他們的電影創作點滴。本身是資深傳媒人但在影壇是新晉導演的劉偉恒,分享了他執導《王家欣》時的深刻體驗,鼓勵年青人不要害別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合作,因為相反的意見有時反而會擦出火花,令作品更好。例如他拍《王家欣》時,就和劉美君對如何演繹角色持相反意見,所以劉美君就有兩種演繹角色的方法,到剪接時他發現劉美君的演出真的較好。他很感恩當時雖然曾被劉美君的「氣場」所震攝,但並沒有選擇只和自己持同一意見的人合作,否則就會窒礙了創作空間。

另外,杜小喬與《初戀日記:賤男蜜擾》導演葉曦及一眾演員出席柴灣青年廣場舉辦之《香港與新導演電影週》電影放映分享會,小喬在台上作出感性分享,勉勵年青人勇於踏出第一步,不要害怕失敗,獲得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

分享會上,杜小喬寄語年青人有夢就要追:「如果有志成為一個演員,現在是一個很好的年代,因為有很多平台可以讓大眾欣賞到你的演出。我都是由網絡社交平台拍片開始,繼而開始接拍廣告,再一步步走到今日,成為一名演員,我今天可以很自豪地跟人說,我現在是一名全職演員。」小喬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沒有走出第一步,就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夠走到多遠,語畢即獲台下觀眾報以熱烈掌聲鼓勵。

青年廣場在12月30日更特別邀得《十月圍城》金像獎導演陳德森,與青年人分享他的電影創作歷程。陳德森是本地資深導演,他的作品包括《晚九朝五》、《紫雨風暴》、《童夢奇緣》、《一個人的武林》及《十月圍城》等,更憑《十月圍城》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電影、最佳攝影等八項大獎。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