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四十二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與香港管弦樂團攜手呈獻「波蘭動畫70年——現場動畫 x 音樂」

第四十二屆 香港國際電影節 與香港管弦樂團攜手呈獻「波蘭動畫70——現場動畫 x 音樂」

為慶祝波蘭獨立100週年, 香港國際電影節 與香港管弦樂團攜手合作,特別呈獻前奏節目波蘭動畫70——現場動畫 x 音樂,由波蘭著名動畫家威爾欽斯基現場作畫,並由該國指揮家貝羅斯基指揮香港管弦樂團演奏,帶領觀眾展開一趟非凡的視聽之旅。節目將於316日在香港大學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免費供公眾欣賞。

在過去百年烽火連天、政治高壓與社會動盪下,波蘭的文化界透過藝術創作表達政治理念、回應社會,讓該國藝術大放異彩。波蘭的動畫短片輕娛樂而重藝術,輕敘事而重概念,獨特創意在國際影壇自成一家。身兼畫家、動畫家與佈景設計師的威爾欽斯基是箇中表表者,風格自成一派,其動畫以筆觸簡潔卻含意深邃,並富有啟發性而享譽國際,作品《不幸》(2004)更奪得芝加哥國際電影節的Golden Hugo Award最佳動畫獎。

波蘭指揮家兼作曲家貝羅斯基的作品亦帶有強烈個性,展澎湃氣勢且充滿力量,縈繞人心。今次聯同香港管弦樂團演奏三位波蘭著名作曲家高歷斯基、班努夫尼克及彭德雷茨基的三首樂章,其中《輓歌》(第二交響曲)及第一大提琴協奏曲更是亞洲首演,配合威爾欽斯基的現場繪畫,將會帶給觀眾一次別開生面的難忘體驗。

此活動屬於波蘭「POLSKA 100」國際文化項目,由密茨凱維奇學院在Culture.pl品牌協助下舉辦,並由波蘭文化與國家遺產部資助,作為2017-2021Niepodległa 多年度計劃的其中一部分。免費門票於213日上午10時開始接受公眾網上登記,詳情請瀏覽 http://www.hkphil.org/tch/concerts_and_ticket/concerts/concertdetail.jsp?id=655香港國際電影節將預留部分門票,於32 日電影節戲票開售日讓影迷登記換領。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