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第29 屆 香港同志電影展 9月舉行 門票現已公開發售

第29 屆 香港同志電影展 9月舉行 門票現已公開發售

第29 屆 香港同志電影展  (HKLGFF) 將於2018年9月8至22日舉行,作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同志影展,同志影展繼續為觀眾搜羅世界各地、各種類型題材的優秀同志電影及短片;今年一共會放映29部長片及31部短片,同時影展期間更會舉辦派對、座談會及大學巡迴放映等,是影迷引頸以待的年度盛事!

「2018香港同志影展」門票已於8月15日起公開發售。
詳情請瀏覽:www.hklgff.hk 或官方facebook:www.facebook.com/hklgff

網羅康城同志電影話題作︰開幕電影 - 《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閉幕電影 -《夢女芭蕾》

本年度香港同志影展將以有份角逐康城金棕櫚獎的法國電影《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Sorry Angel) 。電影講述1993年,三十來歲而小有名氣的作家Jacques,從巴黎到外省出差。為了逃避煩人的會議,他偷偷躲進電影院裡,意外邂逅二十出頭的Arthur。Jacques

另一部開幕電影是多倫多電影節、墨爾本酷兒電影節參展作品,由年初剛與同性伴侶結婚的加拿大演員愛倫佩芝(Ellen Page) 主演的《傷愛的日子》(My Days of Mercy)。死刑犯的女兒 Lucy 及警察的女兒 Mercy 雖有著全然不同的家庭背景、政治立場亦大相徑庭,卻無法自拔地互相吸引,發展秘密戀情,兩人內心因此起了重大變化,令人深入反思價值觀與愛情間的衝突與矛盾關係。

《傷愛的日子》

 

兩部閉幕電影亦同樣精彩,《夢女芭蕾》(Girl) 獲無數影展提名,更在康城一舉拿下四項大獎項,包括:康城影展酷兒金棕櫚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一種關注」單元最佳演員獎及金攝影機獎得獎作品。故事講述主角 Lara 於15歲之「老齡」加入芭蕾舞班,由於較其他女孩遲起步,她每日下盡苦功,甚至練到腳尖破皮流血亦不肯歇息。Lara 的夢想不只是成為芭蕾舞蹈員—— 她還想成為一個女孩。「她」原是家中的長子,名叫 Victor……猶幸爸爸一直在旁鼓勵﹑陪她接受荷爾蒙治療,全心全意支持她完成夢想。飾演主角的 Victor Polster 情緒拿捏到位,完美詮釋主角對身體的壓抑,為他帶來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最佳演員之殊榮。

另一部閉幕電影是台灣電影《親愛的卵男日記》(Bao Bao) 講述兩對同志情侶均想孕育自己的下一代,於是眾人決定由其中一人懷上雙胞胎,協助彼此組成彩虹家庭。豈料接連發生意想不到的事,令計劃頓生變數;除感情備受考驗外,她們亦要面對金錢、傳統家庭等問題……電影亦不禁令人想起近日香港有關多元成家及同志伴侶權利的議題。

《親愛的卵男日記》

 

King of Catwalk熱爆開幕派對

憑任何開幕電影《喜歡你、愛上你、逃離你》或《傷愛的日子》的票尾, 於9月8日開幕當晚參加於灣仔Ophelia舉行的開幕派對,憑票尾可獲免費入場及換領飲品一杯。當晚同志影展更為安排了精彩節目,邀請了於網上爆紅,有「King of Catwalk」之稱的Sinon Loresca來港表為同志影展開幕派對擔任表演嘉賓, 婀娜多姿的舞步將把派對的氣氛推至高峰!

而憑閉幕電影《夢女芭蕾》或《親愛的卵男日記》票尾的觀眾,於9月22日閉幕禮當晚到中環YOJIMBO參加閉幕派對,可免費入場及獲贈飲品一杯。

《夢女芭蕾》

 

亞洲同志電影 展現社會現象

亞洲地區製作的同志電影發展迅速,同志影展今年亦挑選了來自日本、韓國、印度等亞洲地區的同志電影 – 日本女同志電影《直至虹色清晨降臨》 (Until Rainbow Dawn) 以聽障性少眾人士的日常生活為題材,同為聽障人士的導演 Mika Ima 以極細膩的手法將兩個聽障女子的感情故事呈現觀眾眼前。導演屆時會來港出席影後問答環節,與觀眾見面。

今年的韓國電影都不約而同地以現在最受歡迎的大叔vs小鮮肉為題材。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參展作品《詩人與男孩》 (The Poet and The Boy) 講述大叔男人四十,一事無成。想做詩人,卻無文采。事業苦無出路、太太又苦苦相迫,大叔Taek-Ki 活得非常不開心。一天,當他走去買甜甜圈的時候,一個充滿陽光正能量的小鮮肉出現在他面前,Taek-Ki開始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靈感也如好心情般湧現……

《詩人與男孩》

 

另一套《當大叔遇上小鮮肉》(Method) 中,舞台演員 Jae-ha和小鮮肉偶像 Young-woo 聯手參演舞台劇。劇本牽涉大膽的同志題材,Jae-ha 全力排練,Young-woo 卻愛理不理,二人在排戲期間爭執不斷,Jae-ha 只能在女友安慰下專業地完成演出。但在綵排期間瞓身演出的 Jae-ha,慢慢打動 Young-woo。二人逐漸戲假情真,再搞不清感覺是來自角色,還是真的戀愛了?

本年度各大同志影展都有放映的熱門作品,印度電影《夜幕低垂》(Evening Shadows) 探討在印度,當地的同志仍然飽受傳統思想的規限,無法活出自我。年輕男子卡迪,向母親維索特出櫃後,母親的整個世界從此崩潰。徬徨無助的她,面對著恐懼和自我質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了解自己的兒子,還要面對橫蠻無理的丈夫。她對兒子的愛,又能否經得起殘酷現實的考驗?導演Sridhar Rangayan及演員出席影後問答環節,與觀眾見面。

《夜幕低垂》

 

玲瓏大獎Prism Award
每年同志影展都會頒發玲瓏大獎(Prism Award)予對同志社群有貢獻的人士,今年將頒予跨性別資源中心創始人及主席梁詠恩 (Joanne Leung)。致力推動香港發中國大陸跨性別運動,以教育為基礎出發,為社會人士及跨性吃社群提供資源發資訊,加深社會對議題的認識,及協助跨性別人士爭取應有的權益。在平權運動中,獲的了不少肯定。

 

香港同志電影影展延伸座談 -印度、緬甸及巴基斯坦同志電影展南方視野

香港同志影展作為亞洲歷史最悠久的同志影展以及「亞太同志電影節聯盟」成員,除電影放映外,亦致力聯繫及關注其他亞太地區同志影展的發展。9月21日將於中環藝穗會舉辦「香港同志電影影展延伸座談-印度、緬甸及巴基斯坦同志電影展南方視野」,邀請到聯盟成員出席,討論在這些民風相對保守的國家,同志影展如何定位,以及所面對的挑戰。座談會免費入場,有興趣人士可到官方Facebook公佈了解更多詳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