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星影匯及辛丹斯學院攜手呈獻 2018 辛丹斯電影節: 香港短片比賽

星影匯及辛丹斯學院攜手呈獻 2018 辛丹斯電影節: 香港短片比賽

星影匯與辛丹斯學院將第三度舉辦「辛丹斯電影節: 香港短片比賽 」,現已開始接受報名!

過去兩屆的「辛丹斯電影節: 香港短片比賽 」的空前成功令人鼓舞,收到數以百計的參賽作品,充分表現了本地電影創作人的天份、多元化、創意及視野。而以往在「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選映過的短片,不單得到專業評審團的高度評價,亦得到電影人及觀眾的讚賞。

之前兩屆的評審團大獎得獎作品《意馬心猿》(2016) 及《眼袋》(2017) 更有機會衝出香港,獲邀攜同作品遠赴美國猶他州參加美國辛丹斯電影節,與外國觀眾分享他們的創作靈感及背後的故事,並讓外國觀眾知道香港新一代電影創作人的潛質和實力。

今年星影匯與辛丹斯學院將再次舉辦「辛丹斯電影節:香港短片比賽」,比賽由即日起至6月30日 (香港時間下午6時) 接受報名;歡迎年滿18歲之香港永久居民參加。參賽作品題材類型不限,但必須於2017年1月1日或以後完成,而片長須於3至15分鐘之間。短片比賽的評審團包括來自美國及香港的代表:

- 辛丹斯電影節總監 — 尊谷巴 (John Cooper)
- 辛丹斯電影節高級短片節目策劃 — 邁克普蘭特 (Mike Plante)
- 辛丹斯電影節高級節目策劃 — 金約坦妮(Kim Yutani)
- 辛丹斯電影節高級節目策劃 — 尊尼爾 (John Nein)
- 香港電影人、電影《一念無明》導演 — 黃進
- 香港影評人 — 陳志華
- 星影匯節目經理 — 林小麗

入圍短片將於今年稍後的「辛丹斯電影節:香港」中放映。「評審團大獎」得主更會獲豐富獎品,包括現金獎港幣三萬元,以及獲邀於2019年到美國猶他州實地觀摩辛丹斯電影節 (連來回機票及住宿)!詳情及比賽規則請瀏覽:hk.sundance.org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