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賽馬會ifva Everywhere-人民影院」戶外放映 回到皇后碼頭舊址 細聽許鞍華的「千言萬語」

「賽馬會ifva Everywhere- 人民影院 」戶外放映 回到皇后碼頭舊址 細聽許鞍華的「千言萬語」

賽馬會ifva Everywhere – 人民影院 定期帶觀眾跳出傳統戲院,走到香港不同的角落,舉辦不同的戶外放映。11月4日晚,人民影院帶觀眾走到愛丁堡廣場,在中環夜景下上映一場經典的香港電影。

今次,人民影院走到前身為皇后碼頭的愛丁堡廣場,欣賞金像導演許鞍華導演的作品《千言萬語》。電影講述李麗珍飾演的蘇鳳尋回曾經失去的記憶,回顧她與好友阿東(李康生 飾)、甘神父(黃秋生 飾)一起為艇戶、水上新娘等社會議題抗爭的點滴,以及那個令她放縱纏戀卻得不到半點著緊的男人(謝君豪 飾)。今次放映,ifva特意來到愛丁堡廣場,希望讓觀眾重回主角們曾經抗爭的皇后碼頭舊址,回望昔日的香港,細味許鞍華導演道出的千言萬語。

賽馬會ifva Everywhere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捐助,為大眾呈獻短片、動畫及媒體藝術等活動,帶領觀眾進入影像世界。2015年起,ifva帶著「賽馬會ifva Everywhere-人民影院」走進社區,曾於添馬公園、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中環海濱摩天輪、西營盤正街、大埔大明里廣場等舉行戶外放映活動,與公眾分享各種長、短片目,讓觀眾感受與戲院不一樣的觀影體驗。
「賽馬會ifva Everywhere-人民影院」詳情
日期: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時間:7:30pm
地點:中環愛丁堡廣場
費用全免,歡迎自攜坐墊。
登記留座:https://goo.gl/aN8WHa

電影簡介
千言萬語
第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
第三十六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
(1999/128’/粵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導演: 許鞍華
演員: 李康生、黃秋生、李麗珍、謝君豪
失去記憶的鳳在暗戀她多年的東支持及幫助下逐漸尋回記憶︰油麻地避風塘大火令家人罹難的晚上,陪伴鳳成長的東、甘神父、阿開、長毛,一首熟悉的調子《千言萬語》,以及她最不願記起,一個令她放縱纏戀卻得不到半點著緊的男人……
今次「賽馬會ifva Everywhere – 人民影院」選址愛丁堡廣場,讓觀眾重回主角們曾經抗爭的皇后碼頭舊址。許鞍華導演在1999年選擇用電影回應時代,寫下香港的人民歷史。片中正在絕食的甘神父說:「我知道我根本不可以爭取到些甚麼,受苦難的人必須要靠自己才可以爬起來,但我起碼能給他們信心和支持。」重回舊地,我們又能否重新想像該如何去回應這個屬於我們的時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