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華語紀錄片節」座談會九月舉行

今屆「華語紀錄片節」將舉行四場座談會,兩岸三地多位紀錄片導演應邀出席,分享創作經驗。image004

嘉賓:張敬時、廖潔雯、葛思恆及陳梓桓

劇情片一直為香港主流電影,創作紀錄片猶如逆流而上,但仍然有不少人默默奮鬥,拍出精彩動人的作品。由個人,到家庭以至社會,四位香港紀錄片導演記錄香港百態:棒球、宗教及社運,每部參展影片題材不一,各具特色。四位導演聚首一堂,暢談創作理念和經驗,以及過程中的甜酸苦辣。

談香港紀錄片創作

日期:11/9(日)
時間:晚上6:00 – 8:00
地點: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B1地庫B1007-1010號舖)

粵語主講
免費入場,請報名留座:https://goo.gl/forms/k10e4b3PUsccVz4c2

image006

嘉賓:沈可尚、周邦闓、張舒程、郭珍弟及傅榆

台灣紀錄片發展蓬勃,孕育了不少出色導演和影片。商業院線放映紀錄片,某些影片票房甚佳,可見紀錄片頗受大眾歡迎。紀錄片與社會關係緊密,如今新政府上台,政治形勢和社會環境亦起了變化,這些變化將如何影響台灣紀錄片?五位台灣導演應邀出席座談會,既談創作,亦談紀錄片與社會之關係。

台灣紀錄片與社會

日期:16/9(五)
時間:下午2:30 – 4:3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國語主講
免費入場,請報名留座:https://goo.gl/forms/WQPOsfJIpxSDp06F3

image008

嘉賓:范儉、徐童、張景春及曾茜

中國紀錄片向來題材豐富,四位導演的作品取材自廢物回收、收地拆遷和城鄉衝突等熱門社會議題,以及內蒙古鮮為人知的奇人奇事。而在獨特的社會環境和政治氛圍底下,這些中國導演怎樣發揮創意?他們又如何展望中國紀錄片的發展?

中國紀錄片的發展

日期:18/9(日)
時間:下午5:30 – 7:30
地點: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B1地庫B1007-1010號舖)

國語主講
免費入場,請報名留座:https://goo.gl/forms/c8knh0Yz9mgZUXzF2

image010

嘉賓:曾茜

《廢城記》導演曾茜將分享創作經驗,以及對中國拆遷問題之見解。《廢城記》記錄在北京最大的廢物回收基地,來自各省的工人住在臨時搭建的平房,於堆積如山的廢物旁邊生活,形成獨特的「廢城」社區。但「廢城」最終被拆遷,工人無奈舉家還鄉。影片講述現代化進程中,農民在城鄉之間流離的故事。

中國農民工的南柯一夢:《廢城記》座談會
日期:19/9(一)
時間:晚上8:15 – 9:00
地點:香港大學
(詳細地點容後宣佈)

國語主講
免費入場,請報名留座:https://goo.gl/forms/uINnMwHeBexWBLXT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