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MOVIE6 新聞】第十九屆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十七項電影大獎名單 陳小娟新作《虎毒不》獲劇情片大獎

第十九屆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十七項電影大獎名單 陳小娟新作《虎毒不》獲劇情片大獎

第19屆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圓滿落幕,共頒發17項電影計劃大獎,現金獎及其他獎品總值超過 1,200,000 港元(約 157,000 美元)。

由於全球各地疫情持續,本屆HAF重回3月,與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同期以網上形式舉行。48 項來自24 個國家及地區的電影計劃脫穎而出,包括28個發展中階段的「HAF電影計劃」及20個即將完成的「WIP電影計劃」。儘管電影業正面臨疫情的嚴峻考驗,本屆HAF仍吸引了國際頂級投資者、製片人、發行商及電影同業參與,與優秀電影人才共聚雲端,通過線上會議等方式,探索合作商機,參與嘉賓較去年更增加7%。與此同時,HAF為入選的優秀項目共促成上千場會議,數量較之去年增加80%以上。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總監王慶鏘表示:「今年HAF團隊持續努力為項目團隊和業界人士提供更優化的線上體驗。令我們頗為欣喜的是,疫情無法阻擋優秀電影人才蓬勃的創作力,及市場對優質項目的需求。今年的入選計劃受到業界熱切期待,彰顯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對亞洲乃至世界電影藝術的持續推動力。」

今年頒發的17項電影計劃大獎中,有6位女導演和7位女監製,具體得獎計劃如下:

1.「HAF劇情片大獎」(由創意香港、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贊助)

「HAF劇情片大獎」分香港區及海外地區兩個獎項,並根據電影計劃的原創性及創意而選出。由《虎毒不》(香港)及《The Catch》(印度)分別奪得現金獎100,000港元。

2.「HAF紀錄片大獎」(由創意香港、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贊助)

獎項旨在鼓勵及推動紀錄片發展,每項價值100,000港元的兩項現金獎分別由 《香港這樣廣告過》(香港)及《I Come from Ikotun》(法國、香港)就計劃的可行性、吸引度及呼應社會的題材奪得。

3.「WIP劇情片大獎」(由創意香港、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贊助)

所有入圍WIP單元的劇情片項目均有資格角逐「WIP劇情片大獎」。《石門》(中國)憑原創性及創意奪得78,000港元現金獎。

4.「WIP紀錄片大獎」(由創意香港、香港電影發展基金及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贊助)

所有入圍WIP單元的紀錄片項目均可角逐「WIP紀錄片大獎」,獎項旨在鼓勵及推動紀錄片發展。由《No Winter Holidays》(尼泊爾、南韓)獲得現金獎78,000港元。

5.「香港畫天青年導演大獎」(由香港畫天文化傳有限公司贊助)

獎項旨在鼓勵香港的青年導演創作以香港為題材,並具個人風格的電影。由《冬未來》(香港)獲得現金獎 150,000 港元(約 19,350 美元)。

6.「北京先力電影計劃大獎」(由北京先力電影器材集團贊助)

獎項旨在支持及鼓勵高質素的入選電影項目到中國大陸拍攝,由《老田賣掉了我的駱駝》(中國) 獲得價值150,000 萬人民幣非現金大獎。

7.「Network of Asian Fantastic FilmsNAFF)大獎」(由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贊助)

獎項由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代表選出,得獎者將可參與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的Network of Asian Fantastic Films 電影市場,獎項由《108 Days》(印尼)獲得。

8. 「烏甸尼Focus Asia 大獎」(由烏甸尼遠東國際電影節贊助)

獎項旨在鼓勵及促進歐洲和亞洲兩地聯合電影製作。得獎作品[《哪兒也不去》(中國)]將獲烏甸尼遠東國際電影節邀請參與烏甸尼Focus Asia 2021 電影市場,導演將獲贈來回機票及酒店住宿,監製將獲贈酒店住宿。

9.「White Light 後期製作大獎」(由White Light Studio 贊助)

為鼓勵創新的電影作品,兩項各價值15,000 美元的非現金大獎將頒予一項HAF 電影計劃及一項WIP 電影計劃。得獎者將獲位於泰國曼谷的White Light Studio 贊助後期製作服務。兩項大獎分別由HAF 電影計劃《水花》(中國)和WIP 電影計劃《阿嘎日的天空》(中國)奪得。

10.「HAF 邁進康城」(由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及Marché du Film 贊助)

「HAF 邁進康城」將為電影人提供銷售代理、發行商及電影節展映等合作機會。大會從WIP 項目中甄選出不超過五個電影計劃於康城電影市場進行市場放映。此獎項旨在尋找後期資金,片商及影展參展機會方面,支援製作中的電影項目,由《燈火闌珊》(香港)、《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台灣)、《石門》(中國)、《No Winter Holidays》(尼泊爾、南韓)和《Saving One Who Was Dead》(捷克、斯洛伐克)五個電影計劃獲得。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