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十一屆 鮮浪潮國際短片節 」開幕禮 泰國《 戀愛病發 》編導納華普譚容格坦拿列主禮

「 第十一屆 鮮浪潮國際短片節 」開幕禮 泰國《 戀愛病發 》編導納華普譚容格坦拿列主禮

踏入第十一屆的「 鮮浪潮國際短片節 」將於2017年3月13日至4月1日舉行,大會昨晚於百老匯電影中心Kubrick舉行開幕禮,出席嘉賓包括「鮮浪潮」發起人及主席 杜琪峯 導演(杜sir)、開幕電影《 戀愛病發 》編導納華普譚容格坦拿列 (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著名電影工作者舒琪先生、《樹大招風》導演們黃偉傑、許學文、歐文傑等,與一眾本地競賽的參賽導演,為短片節揭開序幕。

11thFW_opening_photo (1)

作為「鮮浪潮」計劃發起人及主席,杜sir表示「鮮浪潮」導演在近年本地電影業取得的佳績,不少作品獲邀於海外影展放映,這顯示了「鮮浪潮」的作品本地及海外電影人認同,而「鮮浪潮」要持續發展,就必須走向社會,讓社會大衆認同短片節的理念,自發支持,才能夠走得更遠。 

11thFW_opening_photo (3)

開幕電影 《戀愛病發》為泰國年輕編導納華普.譚容格坦拿列(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 的近作,講述宅男電腦設計師碰上人生第一個叫他戀愛病發的美女醫生。青春愛情片一直是32歲納華普的拿手好戲,8年前的第一個劇本《下一站說愛你》已經廣受歡迎,《戀愛病發》在泰國依然大賣,並維持導演的一貫本色:低成本、有限場景(主景只有3個),大部份用旁白推進劇情,但人物刻劃鬼馬深刻,細節豐富,充滿懸念。納華普同時於今晚放映後舉行大師班,與觀眾及本地年青導演分享創作和拍攝歷程。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