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節

【 MOVIE6 新聞 】第二十二屆 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 集合各路人馬 實驗創作大無畏

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

第二十二屆 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 集合各路人馬 實驗創作大無畏

第二十二屆 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節 今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展覽館舉行記者會,公佈節目詳情。各組評審即場頒發入圍證書予今屆ifva比賽公開組、青少年組、動畫組及媒體藝術組的入圍創作人,入圍者更親身介紹其作品及創作理念。第二十二屆ifva節將於39日展開,打響頭炮的是媒體藝術展「CINEMA 2.0:念念不忘」暨 ifva比賽媒體藝術組入圍作品展。短片競賽作品將於節期內放映,今年獎項花落誰家會於318日的頒獎禮上公佈。

比賽入圍作品 展現尋常城市的人文關懷

Image 03

今屆ifva共收到超過1100個報名,評審共選出五個組別共48份入圍作品。公開組十部入圍作品,觸及成長、愛情、家庭、等個人及社會議題:黃肇邦的《有敬》記錄百歲老人對餘生的無力感及由吳雋以15組長鏡頭訴說土瓜灣變遷的《長途列車》。青少年組的參賽者,以未成年的角度,拍出殘酷現實,同時笑看人生。動畫組的入圍作品使用媒介各有不同,建構出不一樣的魔幻現實:李國威的《七層潭》利用微縮模型及電腦合成技術,橫掃本地動畫獎項;王瑞琪及孫月清的《蟲》是唯一一部以全人手繪畫的入圍作品。亞洲新力量組公開予亞洲各國創作人參與,觀眾將一次過欣賞南亞及中東地區各國文化及人文風景。媒體藝術組囊括本地及亞洲不同地區創作人參與,十組作品結合媒體藝術、科技及生物原理,透視世道人心。

公開組、青少年組、動畫組及亞洲新力量組入圍作品放映之門劵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Image 01

CINEMA 2.0 探討電影與記憶及時間

媒體藝術展覽「CINEMA 2.0:念念不忘」今年探討電影作為媒介,與時間及記憶之間的關係;如Polymorf 團隊的《Famous Death》,觀眾將親身躺進形同殮房凍櫃的裝置,透過聲音和氣味,感受戴安娜王妃及梵高的最後時刻;另外兩組海外媒體藝術家Phil Solomon Verena Friedrich的三件作品,則旨在抗衡老去及回應長生不老的追求。同場展出媒體藝術組入圍作品,展覽期為39日至29日,於香港藝術中心包氏畫廊舉行,免費入場。

沈可尚導演來港 分享創作歷程

ifva 邀得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導演來港,擔任「亞洲新力量組」評審。沈可尚導演將出席分享會,除了放映三部短片《到站停車》、《美好的旅程》及《世紀末的華麗》,他亦會分享電影創作過程的種種挑戰。

連結海外影展 鼓勵創作交流

本屆ifva節首次帶來「飄流家園」放映會及座談會,聯同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和新加坡Objectifs,共放映五部關於移民的亞洲短片,節目由WYNG Foundation 支持。上屆ifva的得獎作品早前曾於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公映。ifva亦首次與Objectifs 合作辦「藝術家駐場計劃」,導演陳梓桓(香港)及陳晶亮(新加坡)將先後到兩地作為期一個月的交流,定必能迸發出創作火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