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群星雲集 星光熠熠 《 冬日將至 》勇奪最佳電影

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IFFAM)  今晚於澳門文化中心舉行閉幕式及頒獎典禮,典禮上群星雲集,並由香港著名司儀陳芷菁及林盛斌擔任頒獎典禮的嘉賓司儀,為期6天的影展完滿結幕。

All Winners

IFFAM 籌備委員會主席 文綺華女士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表示:「經過一連六天密集式的電影放映、電影產業交流會、大師班、記者會等活動,在今晚,“影展”即將閉幕。今屆“影展”無論從提升澳門國際知名度、促進文化旅遊的協同效應、推動旅遊業發展、引進世界級的交流機會、發揮區域交流平台作用、推動本澳電影及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擴濶市民的文化視野等不同層面都為澳門帶來效益。」

10 Best Film3

競賽單元電影由評審團主席 Shekhar Kapur,鄭雨盛、渡邊真起子、關錦鵬及 Giovanna Fulvi 組成的國際性評審團委員評審各個獎項。本屆入圍競賽電影共12部,《 冬日將至 》最終擊敗一眾對手,勇奪最佳電影殊榮,並由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 Shekhar Kapur 及奧斯卡得獎導演湯瑪士麥卡菲 ( Tom McCarthy ) 頒發獎項。

其他得獎名單如下:

評審團特別獎 – 《 血濃於罪 

最佳導演 – Marco Martins 《 聖佐治 

最佳男主角獎 – Nuno Lopes 《 聖佐治 

最佳女主角獎 – Lyndsey Marshal 《 血濃於罪 

3 Award for Best Young New Actress

最佳新進演員獎 – 余香凝《 骨妹 

最佳劇本  – Amy Jump 及 Ben Wheatley 《 走火交易 

最佳技術貢獻獎 -《 念念不亡 

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 Shekhar Kapur 總結評審工作,表示:「這是我參與過其中一個最出色的評審團,我們明白獎項對於電影製作人有多重要,於是我們非常認真地做好自己的崗位。我不喜歡用“評審”這個字,因為這意味著滲入了個人的偏好,我會用“回應”去形容。我們理解電影的意旨後,對競賽電影和演員的感情回應。我們之間有過激烈的辯論,這正好反映競賽電影都非常有質素,而我們也對電影有熱烈的回應。我可以向各位保證,賽果是幾經辯論,很艱難下的決定。」

8 Career Achievement Award

電影《 非誠勿擾 》、《 集結號 》、《 唐山大地震 》及《 一九四二 》導演 馮小剛 先生獲頒發終身成就獎,並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頒獎;華語電影特別貢獻獎由影展特邀顧問及著名影視制作人 于冬 先生奪得,由澳門影視製作文化協會周焯華會長頒發獎項,以表揚兩位得獎者在業界的超卓貢獻。

1 Macao Audience Choice Award

澳門觀衆大獎則由《 骨妹 》奪得,並由女演員何超儀及 IFFAM 明星大使鳳小岳頒發「觀眾眼睛」獎盃。

Asian Blockbuster Film 2016

較早前公佈榮獲 Variety 雜誌亞洲人氣電影大獎的話題電影《 屍殺列車 》,電影的監製李東河,演員金秀安、金義聖及崔宇植現身出席頒發禮,接受由 Variety 雜誌 Asia Bureau Chief Patrick Frater 及 IFFAM 影展經理鄭碧雪女士頒發的獎項。

另外,國際奇幻微電影劇本創作大賽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參與,最後五強的作品於影展期間向特別評審進行深入講解以選出優勝者,來自印度的 Ilashree 和 Manasri Goswami  (作品名稱《 Legacy of Dreams 》)及來自比利時的 Alessa Ellefson  (作品名稱《 The Seeker’s Key 》) 同時獲獎,並由評審主席 Shekhar Kapur 向優勝者頒發獎項。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