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真‧哥斯拉》創系列史上最勁開畫票房 觀眾激讚內容有深度 非一般怪獸災難片

系列史上最勁開畫票房   觀眾激讚內容有深度

被譽為“規模最大、製作費最高、卡士最強”的《真‧哥斯拉》,上周末在日本強勢登場,榮登日本周末開畫票房No.1,成績不但超越2014年荷里活版《哥斯拉》,更比上一集日本製作的《哥斯拉終極戰》勁收多逾三倍, 創下系列最高開畫紀錄!截至8月1日,《真‧哥斯拉》累積票房勁收超過10億日圓,而日本製作的《哥斯拉》系列共29套電影入場人數已經突破1億!

日媒及影迷更以「日本人的哥斯拉」給予本片高度評價,影評滿意度超過九成!不少觀眾形容內容豐富有趣,說是「歷代最正、最好的哥斯拉」,更「希望立即看續集」。哥斯拉的造型設計到故事內容,在創新加入現代元素的同時,保有哥斯拉最初的日本精神。連81歲的哥斯拉粉絲也表示:「看到起雞皮,雖然是電影,但覺得牠是真實存在的」。更有評論力讚電影內容出乎意料,有別於傳統的怪獸片,日本終於讓哥斯拉以真正的意義重新復活!而《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影迷亦表示《真‧哥斯拉》充滿導演庵野秀明獨有的風格,實屬必睇之作!

 

反核意識強烈 多層意義  非一般怪獸災難片

今次《真‧哥斯拉》叫好叫座,有評論稱拍得非常有意思。粉絲都應該知道,巨大無比的哥斯拉其實是受到核幅射污染而出現,但這巨獸已從過去的原子彈象徵轉變成現代核災的隱喻;人類竭盡所能殲滅哥斯拉,不難讓人聯想到這是「反核」的象徵。而電影中政府出兵疏散避難的畫面極度逼真,更讓經歷過311大地震的人感同身受。除了「反核」這個社會議題,電影亦藉哥斯拉出沒,諷刺日本僵化的官僚主義,以及反映國際之間的政治角力;機鋒處處,具備多層意義。

Yutaka Takenouchi&Hiroki Hasegawa

內容大綱

東京灣海底突然發生爆炸,總理輔助官赤坂(竹野內豐 飾)等保守派官員認為是自然災害造成;唯副長官矢口(長谷川博己 飾)卻指出海中可能有巨型生物。突然,巨獸「哥斯拉」登陸東京灣,對新宿、澀谷、鐮倉一帶大肆破壞,全國陷入恐慌。國際對事件關注,美國派出特使加代子(石原里美 飾)前往當地介入,她卻要求尋找一位能源部的失蹤教授。日本出動海陸空自衛隊,準備與哥斯拉決一死戰,卻發現哥斯拉體內有大量輻射,可能引爆新一次核危機…

Hiroki Hasegawa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