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2019香港 猶太電影節 最後召集 從電影了解猶太文化

2019香港 猶太電影節 最後召集 從電影了解猶太文化

距離第二十屆香港 猶太電影節 舉行尚餘數天!今屆有令人驚喜的開幕喜劇《特拉維夫辣着咗》(Tel Aviv on Fire)及溫情戲劇《Redemption》,兩個場次門票熱賣中,把握機會,欲購從速!逾20部引人入勝的影片將於11月2至10日在亞洲協會香港中心放映,以下精彩佳作同樣不容錯過:

 

紀錄片-《Avenging Evil》(11月3日)

作品採用較少人談及的角度─猶太人要對德國人報復的故事。六百萬猶太人被殺,但需要面對審判制裁的納粹德軍卻寥寥無幾。紀錄片獨家訪問當年參與秘密復仇組織的大屠殺生還者,未曾公開的片段和錄音講述他們如何密謀為同胞「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紀錄片-《Who Will Write Our History》(11月4日)

《Who Will Write Our History》紀錄了1940年間的猶太人如何以紙筆對抗納粹德軍的逼害。由領袖和專業人士組成的秘密組織,成員賭上生命,阻止納粹黨的謊言和政治宣傳掩蓋真相。組織將猶太人親歷的境況一一寫下,並不惜代價去保護它。這部關於大屠殺的紀錄片揭開被打壓的真相如何在那黑暗的時代中存活下來。

 

紀錄片-《Fiddler: A Miracle of Miracles》(11月9日)

本影片是有關百老匯經典音樂劇《錦繡良緣》(Fiddler on the Roof),於60年代初在紐約創作的故事。影片紀錄製作人的首次訪談,透過美國20世紀中期社會動盪和變革的角度,揭開《錦繡良緣》大受歡迎、作品席捲全球的影響,以及隨後改編成電影的一點一滴。

 

紀錄片-《A Mirror for the Sun》(11月10日)

Tamar Ariel是以色列空軍的第一位猶太正統派戰鬥領航員。她為了擴闊眼界,決定挑戰尼泊爾山脈,更加入登山團隊一同出發。不幸地,他們途中卻遇上暴風雪,眾人要在惡劣氣候環境中求存。
*導演Neta Ariel將會出席映後座談會,與影迷交流。

 

劇情片-《Noble Savage》(11月10日)

Eli是一名患有飲食失調症的少年,一生都處於災難的邊緣。他跟母親和她的新任丈夫(兩人皆為前癮君子)住在一個破落的社區,而他的酗酒父親是一名失業的藝術家和街頭哲學家。當一個家庭小糾紛爆發為一場災難性的悲劇時,Eli拼命想團結家人卻變得失控。

 

6合1短片馬拉松 (11月3日及10日)

兩組各六部的精選短片將會於星期日下午作馬拉松式放映。影迷可以從多元化的紀錄片及劇情片中探索猶太文化、政治、風俗,以及古今歷史。

 

請到電影節官方網頁瀏覽完整節目詳情:https://www.hkjff.org/2019-films-a-to-z/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