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湯唯為《三城記》展歌喉 北京發佈會變「演唱會」

現場清唱《永遠的微笑》贏全場掌聲   獲張婉婷、羅啟銳贈黑膠唱片

浪漫深情鉅獻《三城記》昨日(84日)在北京舉行電影主題曲「永遠的微笑」發佈會,導演張婉婷、監製羅啟銳、主演湯唯一同亮相。此次為影片《三城記》演唱主題曲,讓一向專心表演的湯唯一展歌喉,影后開金口非常難得。她全新演繹歌后周璇的經典情歌《永遠的微笑》,歌詞雖然簡單,卻蘊含著深厚的情感,十分動人。據湯唯介紹,《永遠的微笑》是女主角陳月榮唱給男主角房道龍的專屬情歌,兩人借此曲浪漫定情,道龍和月榮在水鄉祠堂共同唱戲彈琴後,月榮唱起《永遠的微笑》,在月色和炮火下,兩人浪漫擁吻;之後分離數年後,兩人在上海重逢,月榮再次哼起這曲婉轉動人的旋律,並和道龍深情相擁。主題曲《永遠的微笑》在影片中數次響起,令感動和浪漫貫穿全片。湯唯說:「這首歌太貼切了,把那一刻所有感情都在這首歌裡面,包括大時代轟轟烈烈的愛情,很棒,我很喜歡。」 之後導演張婉婷更決定將這首歌「升級」為主題曲︰「這首歌在那個年代非常流行,亂世有一個微笑,一點小小的溫暖的東西很令人懷念。」湯唯表示這樣唱歌還是頭一次。談到這次的演唱感受,她表示自己並沒有學過唱歌,但這首歌旋律朗朗上口,再加上沉浸在月榮的感情世界中,演唱時回憶著拍攝的每一刻,因此十分順利。

ATaleOfThreeCities_BJ_PC_2_04

湯唯多才多藝  既唱主題曲又學彈月琴亦會結他

在現場媒體慫恿下,湯唯兩次清唱起這首《永遠的微笑》,首次現場即興演繹贏得滿堂彩聲。湯唯直言第一次唱現場緊張又興奮。導演張婉婷玩笑建議「組個樂隊」,湯唯自曝結他技能:「我丈夫喜歡結他,他組過樂隊,我也和他學過結他。」發佈會現場導演張婉婷和監製羅啟銳讚湯唯「好歌喉」,監製羅啟銳還代表劇組特意送上驚喜禮物,將這首歌製作成珍藏版黑膠唱片贈送給湯唯留念。湯唯可謂多才多藝,片中除演唱外還彈奏月琴,湯唯現場表示比起唱歌,花更多時間練習的是月琴,直到現在月琴還收藏在家裡。談到表演和演唱的不同感受,湯唯謙虛表示自己不是歌手,早在拍攝時就得知有演唱機會,只是盡力讓大家感受到片中的浪漫。

ATaleOfThreeCities_BJ_PC_2_03

張婉婷、羅啟銳台上耍花槍  笑談久別重逢比天天相見浪漫

湯唯現場將唱片放進古董留聲機,同時啟動首播主題曲《永遠的微笑》MV。兩人重逢的畫面令監製羅啟銳十分感動,導演張婉婷表示從前等待的愛情比現在更浪漫和美好,這是網路時代所不能體會的。一旁的羅啟銳監製玩笑道,「現在我們就不浪漫,她(張婉婷)天天都看到我」,甜蜜互動羨煞旁人。導演張婉婷表示希望大家能夠到影院觀看電影,所有主角都用生命和真實感情投注到影片當中,拍攝時自己都感動到哭。片方表示,正如主題曲名《永遠的微笑》一樣,希望《三城記》能夠感染觀眾,讓觀眾感受到愛情的浪漫與美好,並且給那些正在戀愛中的人們加油打氣。影片由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安樂影片有限公司、大眾點評網、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合一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北京劇角映畫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發行,將於93日於香港隆重上映。ATaleOfThreeCities_BJ_PC_2_01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