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林嶺東怕老友「杯葛」 復出拍攝《迷城》寄語香港

張孝全獻出第一次 被笑緊張似「貓仔」    遭謝天華虐待 佟麗婭嚇到腳軟要古天樂抱出鏡頭

由巴福斯影業發行及宣傳之暑期壓軸猛片《迷城》展開猛烈宣傳,繼台北電影節首映、上海及廣州發佈會,電影亦將於8月18日於香港夏日電影節隆重舉行首映,日前開賣旋即被搶購一空!今次電影除了找來猛男古天樂、余文樂、張孝全助陣,就連師奶殺手謝天華亦有份參演,在電影中飾演陰險變態律師,瘋狂虐待女主角佟麗婭,佟麗婭更直言拍到差點崩潰。看來在暑假檔期一片「小清新」、「青春愛情」,和「合家歡卡通」之中,相信《迷城》將能殺盡老中青影迷,拼出一條血路,為觀眾提供獨一無二的暴力視覺盛宴。

_SKF2599

 林嶺東風雲再起 剖白復出心路歷程

香港警匪片教父林嶺東作為「風雲系列」電影的創作者,可謂票房口碑均有保證。七年前與徐克、杜琪峰合作《鐵三角》後,林嶺東毅然隱退,他日前就主動剖白,今次回歸香港拍攝重量級製作《迷城》,全因「有嘢講」,對現在的香港有所寄語,相信觀眾能夠與電影中領略到。而另一個原因,竟是因為怕老友「杯葛」!導演補充:「歸隱期間,老友徐克、杜琪峰、吳宇森依然活躍在電影行業。朋友是我難以放棄電影的另一個原因,他們總是提醒我是個導演。電影將我們緊密聯結,再不拍戲,我怕真的要離開他們。」

_SKF0254

 張孝全獻出第一次 古天樂戲稱像「貓仔」

林嶺東作品中的「暴力美學」可謂風靡全世界,剛剛獲得紐約電影節頒發終身成就獎,更添《迷城》氣勢。雖然「打真軍」的動作戲讓觀眾大飽眼福,不過演員就在拍攝中吃盡苦頭。戲中古天樂和余文樂遇上了佟麗婭之後就麻煩纏身,俾張孝全由商場追斬到碼頭。花絮中只見張孝全非常兇狠,拎刀拎槍追住嚟斬!不過,原來這只是張孝全第一次拍警匪動作片,雖然在台灣當過兵訓練過,但就被余文樂大爆拍攝時非常緊張,古天樂更暱稱他是「貓仔」,連導演大嗌「Action」也將他嚇到彈起!(請見製作特輯「全新組合」。)

_SKF0184

「暴力美學」嚇喊佟麗婭 要古天樂抱抱

首次出演港產警匪片的女主角佟麗婭憶述拍攝該場口時,為求真實感用的是真開山刀,一刀劈下去垃圾桶即時分開了兩半,嚇得她花容失色當場喊出來;於樓梯間慘被張孝全追斬時更嚇到腳軟幾乎要古天樂抱出鏡頭!定過驚後惟有以笑遮羞,搞笑地捉著戲中演「黑幫大佬」的高捷合照留念。

_SKF2397

 前輩為謝天華慶生 跟林嶺東拍戲扑穿頭都抵

而謝天華飾演其律師男友,戲中虐待佟麗婭將她賣給富二代,又把她塞入車尾箱當人肉籌碼。問到謝天華這次如此「賤格」,可會擔心流失師奶粉絲,謝天華直言這次經驗非常難得,雖然戲中「蝦蝦霸霸」,但仍有動作戲更會被扑穿頭!另外。拍攝期間適逢他生日,導演林嶺東和客串的譚炳文等人一起準備了生日蛋糕為他慶祝,令他非常驚喜,怎樣辛苦都值得!

 《迷城》延續林嶺東以往的動作風格,「真槍實幹、赤膊上陣」,電影將於8月20日正式上映,影迷們可以熱切期待!

故事大綱

酒吧老闆民(古天樂飾)把醉女酒客雲(佟麗婭飾)送回家時雲見到男友George(謝天華飾)竟拼命掙扎,哀求民帶走她。翌日,雲請求民和其弟聰(余文樂飾)幫忙向George取回證件欲離開香港,民聰答應相助,期間卻遭黑幫(張孝全飾)埋伏,三人只好一同逃命。

事發之後,民酒吧被黑幫騷擾、聰的士亦被惡意破壞,兩人無可奈何,更不知道自己已被捲入涉及巨額黑金的鬥爭之中,只能奮力一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