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 MOVIE6 新聞 】《 桃姐 》後再度與 許鞍華 合作 拍攝《 明月幾時有 》葉德嫻:「好感動」

《 桃姐 》後再度與 許鞍華 合作 拍攝《 明月幾時有 》葉德嫻:「好感動」

國際級港產女導演 許鞍華 一向以拍攝女性細膩情感而聞名,繼《 桃姐 》後再次與 葉德嫻 (Deanie)合作新戲《 明月幾時有 》將於明日(76)於香港上映。Deanie姐表示第二次與 許鞍華 合作份外親切,感謝導演給她的足夠自由度發揮,並享受與年青演員 王菀之 和 春夏 做對手。

2F4A1692

日前首映結束後,觀眾紛紛大讚Deanie姐的角色形象鮮明兼突出,上次與許鞍華合作,《桃姐》為Deanie姐奪得多項影后殊榮,今次再做「媽媽」,對象由契仔劉德華換成周迅,兩位影后碰頭甚有花火,互相輝映!Deanie姐指《桃姐》中的馬姐鍾春桃和《明月幾時有》的方伯母兩個角色都是由真實人物改編而成,雖然都是以人物性格和故事去演,但始終都是兩個成長於不同背境的女人,所以演繹方式亦大有不同,「導演通常都容許我先用自己方法做一次,再一齊改良,相比第一次,今次合作更加架輕就熟。」Deanie姐表示初次看劇本時讀到周迅飾演的方蘭因準備去殺日本仔而要與媽媽分別一幕時已有想哭的衝動,「方媽雖然不捨,卻拿著傘及一隻金戒子追出去交到方蘭手上,在那個時代一隻金戒子是可以換到好多餐飯,只看劇本我也覺得好感動。」 

IMG_9505

除周迅外,Deanie姐與兩位年青演員王菀之及春夏亦有多場戲份,Deanie姐大讚兩位態度專業:「兩位都是非常認真的演員,」王菀之在《明月幾時有》中演一個傻妹,傻得好可愛,戲路多變,什麼戲也能做,「她能唱、能跳、能作,是我心目的天后!」而春夏在拍攝被日軍押解到刑場並推落地一幕,為求得到最真實的感覺,竟沒有進行任何護膝措施,硬跪到地上,Deanie姐見狀立即懇求她戴護膝:「拍戲未必是一Take過,膝頭哥是很容易受傷的,好彩她最後都有接納到我的提議。」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