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同屋:喚命日記》挑戰尺度 深田恭子與北川景子大鬥變臉演技

深田恭子與近期有多部新作推出的當紅女星北川景子,在將於2月20日在香港上映的《同屋:喚命日記》中大鬥演技,二人都施展「一秒變臉」的陰森演技,邪惡得令人不寒而慄,讓觀眾看到她們完全有別於以往甜美形象的另一面。

深田恭子在片中飾演甜美女護士,但其實是有雙重人格的變態殺手,更會大開殺戒,甚至出動利刀威脅和襲擊同屋室友北川景子。對於這些冷血殘暴的演出,深田恭子表示:「雖然很清楚為甚麼我的角色要這樣做,但我的腦海就是很抗拒,也很難接受這樣的橋段,只能控制自己的情感,豁出去,做了再說。」

《同屋:喚命日記》除了全片充斥著懸疑恐怖氣氛,更有潑硫酸、匕首插臉、鮮血四濺等激烈場面,就連北川景子都愈拍愈變態,還笑稱曾跟導演建議,想用更多血漿製造更殘暴的畫面!除此之外,北川景子還獻出首次銀幕出浴戲,及與深田恭子演出兩女接吻戲,絕對是她從影以來的大膽嘗試。

兩位女星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時,都不約而同表示:「最後一幕實在令人難忘!」觀眾對於本片的結局無不表示震驚,並大呼:「原本看到中間,以為自己已經猜到結局,沒想到最後的真相竟是如此,有種恍然大悟的快感!」並力讚導演除了氣氛營造得宜,「賣關子」的功力更是一流。

故事大綱
你最喜歡的好朋友,說不定就是最可怕的人。
荻尾春海(北川景子 飾)因車禍入院,遇上護士西村麗子(深田恭子 飾),二人一見如故,性格孤僻的春海難得認識麗子這位知心好友,因此接受麗子的建議一起合租屋子同住,在生活上互相照顧,更一起寫交換日記分享心事,令春海再不感到寂寞,她們更答應對方永遠不會分開……當二人的關係越親密,麗子的言行就越來越奇怪,她時兒自言自語或性格突變,又會因春海與撞傷她的工藤謙介(高良健吾 飾)過從甚密而妒火中燒,還有更多難以理解的詭異事件接踵而至,甚至發生可怕的喚命兇案!春海雖然被麗子的行為弄得快要窒息,但透過二人的日記,她懷疑麗子是患有雙重人格,所以堅持與謙介一起幫助麗子,卻令自己陷入了極度危險的境況,而真相更是遠遠超出了她的想像……

電影資料
片名:同屋:喚命日記 (Roommate)
導演:古澤健
演員:北川景子、深田恭子、高良健吾、尾上寬之、大塚千弘
日期:2014年2月20日
片長:110分鐘
級別:IIB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