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六弄咖啡館》顏卓靈董子健遠距離戀愛甜度爆燈 親自演唱情歌 咖啡館上演甜蜜動人吻戲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後,最有共鳴的台灣青春第三部曲《六弄咖啡館》,改編自人氣暢銷小說天王吳子雲(藤井樹)同名作品,由福斯傳媒集團、衛視電影台榮譽發行,並邀請到天后孫燕姿獻唱主題曲【半句再見】,將於9月8日於香港上映。電影中,由董子健飾演的關閔綠高中時暗戀心目中的女神、顏卓靈飾演的李心蕊,雖然畢業前成功追到手,可惜因沒能考上同一所大學而要面對遠距離戀愛的考驗。兩人分隔台北高雄兩地,但未阻兩人的甜蜜戀愛 — 相約吃一樣的飯餸;關閔綠更演唱陳綺貞的名曲【天天想你】錄音給李心蕊,讓她可以常常聽到他的歌聲,就像常與她同在般,平淡卻真摰。除此,未能常見面的小倆口,每次見面當然都份外珍惜甜蜜,更少不了深情親吻的場面。

MK3_3895

這次是顏卓靈銀幕上第二次的吻戲,她表示董子健是一個很好的對手,非常出色的演員,常給她不同於劇本的反應,讓她感受到不同於以往演出時的驚喜感,因而產生了許多化學作用,令她能夠更投入,更自然地表現出屬於李心蕊這個角色的反應,「他常常在現場給我出考題,這次這樣演,下次又不一樣,這也是演員彼此間的默契考驗,有趣之餘,也擦出不少火花!」加上當時已拍攝了一個多月,從高雄移師到台北拍攝,大家都熟悉了不少,所以這次拍攝在咖啡館上演的吻戲時也很順利,情緒很自然便能融入當中,兩人也毫不扭擰,幾TAKE便完成了這場甜蜜動人的親吻戲份。

MK3_0183

反而另一場在同一間咖啡館的分手吵架戲的拍攝卻花了更多的時間,更要清場!導演吳子雲指那場戲難得多,因為不能吵得太兇,也不能哭太多,「拍攝前,他們找了一個安靜的角落去醞釀情緒,我們也試好位,然後清了場,只剩下我、副導演、梳化、攝影師等有限的工作人員。我們先拍小董的部份,然後再拍卓靈的,所以前後爭吵、哭喊的戲份拍了四次才完成。」由於顏卓靈在拍攝董子健部份時情緒已到,忍不住落淚,到拍攝她部份時,董子健要用更激烈的演出,令她情緒再爆發,一次又一次留下傷心的淚水。而由於太投入,拍攝完了後,大家情緒上真的感到很疲累,觀眾看這場戲時也特別感到揪心。

MK3_3428

《六弄咖啡館》改編自導演吳子雲在2007年,以筆名藤井樹發表的同名網路小說,當年發表時,在網路上迅速突破百萬人次點閱,發行實體書籍也突破30萬銷售量,更被網友票選為「最希望改編成電影的華語小說」,最後更獲得電影公司青睞,將這部作品改編為電影。電影早前於台灣上映後,取得亮眼的票房成績;同時也成功入選釜山影展【OPEN CINEMA】單元,非常犀利!

 

電影資料

「我們都有類似的青春,卻有不一樣的人生。」

一個滂沱大雨的夜晚,六弄咖啡館老闆得知小姐與男友,因分隔兩地吵架而冷戰後,向她娓娓道來自己年輕時遭遇過的相似經歷。那是1996年,就讀高中的關閔綠董子健)和死黨蕭柏智林柏宏)常玩在一起,小綠偷偷單戀著品學兼優的同班同學李心蕊顏卓靈),唯她身邊總出現著另一女生蔡心怡歐陽妮妮),讓他只能偷偷把這份愛意藏在心底。柏智心怡也有好感,兩兄弟於是約好互相扶持,誓要幫對方把女孩追到手,只是目標尚沒達成,發現同班的宋依人宋伊人)一直單戀著小綠,彼此關係變得複雜起來。

升上大學後,各自四散到台灣的不同地方念書,友情和愛情,能否不因時間和距離的拉遠而改變?咖啡店老闆口中的這段塵封往事,有沒有快樂結局?故事背後似乎還有更多老闆沒說出口的,小姐更慢慢發現,這座咖啡店的地址原來不在六弄,那個店名又隱藏著甚麼秘密……

《六弄咖啡館》由福斯傳媒集團、衛視電影台榮譽發行,這也是香港二十世紀福斯影片自破盡票房紀錄的《那些年》後,再度本地發行及宣傳台灣電影。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