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全城光影相隨 The City is the Cinema 賽馬會 ifva Everywhere人民影院-露天放映

由香港藝術中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捐助,全新項目賽馬會ifva Everywhere年度項目於十二月四日(上星期五)晚上假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首場人民影院-露天放映,放映八十年代香港電影新浪潮的經典──由方育平執導的《父子情》,並透露計劃的一連串精彩活動。大會邀得本地獨立樂隊新青年理髮廳作暖場嘉賓,並準備了棉花糖及爆谷,觀眾在冬日的星光下,聽著清新的音樂,細味電影裡舊日香港生活的點滴。出席嘉賓包括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副主席呂慶耀先生、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林淑儀及ifva總監范可琪等。

暢遊影像世界 探索觀影體驗

ifva01

為期一年的賽馬會ifva Everywhere針對不同社群及地區,打造一系列涵蓋短片、錄像、動畫及媒體藝術的藝術推廣及創意教育活動,包括人民影院露天放映48小時短片製作挑戰賽ifva+講座節目搞手試煉場大師班及藝術家指導計劃社區巡迴放映新作委約計劃,促成最後分享創作成果的大型戶外影像嘉年華,集光影、錄像、裝置、音樂、市集於一身,讓公眾在嘉年華歡樂的氣氛下接觸不同的多媒體藝術。更多的計劃詳情將稍後公佈。

ifva03

 節目預告

ifvaplus_dec-mobile_chi-06-06

賽馬會ifva Everywhere ifva+講座 請來灸手可熱創作人分享創作歷程,激活大眾創作靈感。

日期:10/12/2015(今個星期四)
場地:香港藝術中心agnès b.電影院
時間:7:30pm

主持:陳志華
嘉賓:《哪一天我們會飛》編劇陳心遙、《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

回到初心,從劇本說起……

上回第一擊談網絡非主流,今回暫且放下社交媒體科技之事,拿起紙筆,返到原點,我們由劇本說起……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拍片前最重要的還是一劇之本,有了劇本才能找投資者、埋班、找男女主角,到最後才能在戲院內與觀眾光影相隨。講座第二擊邀得由文字寫到終於會飛的編劇人陳心遙(《哪一天我們會飛》編劇兼本地作詞人)、翁子光(《踏血尋梅》導演兼影評人),暢談如何嘔心 瀝血踏上編劇之路。

詳情:www.ifva.com/Everywhere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