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群星感動力撐《丹麥女孩》首映禮

Plukka Fine Jewelry全力支持:《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首映禮於223日晚假PALACE ifc戲院隆重舉行。《丹麥女孩》大熱問鼎奥斯卡四項提名,吸引一眾明星出席力撐包括黎芷珊王灝兒(JW)鄧梓峰萬斯敏董敏莉周美欣朱薰董敏寶鄧小巧黎曉陽等,一同欣賞史上首位跨性別者莉莉易北Lili Elbe)與其妻子的動人故事。
DSC_7048
 
電影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由《皇上無話兒》金像導演湯賀柏Tom Hooper)傾力執導,金像影帝艾迪烈明尼Eddie Redmayne)再度挑戰演技顛峰,用莉莉的心路歷程向大家宣揚「活出真我」的訊息。電影早前在外國上映已掀起熱潮,得到各界感動好評,香港首映當晚眾星表示對主人翁的愛情故事為之動容,他倆相濡以沫、相知相惜的感情刻骨銘心,彷彿把觀眾帶到美妙的1920年代,見證那無私付出的愛。
 
是次活動贊助商Plukka 創辦人及創意總監Joanne Ooi看過電影後深受感動,兩位主角演出尤其精彩,獲提名金像獎和金球獎實至名歸。今次首映甚具意義,戲票收益將撥捐關懷愛滋(AIDS Concern) 
DSC_6966
故事大綱:1926年,哥本哈根,風景畫家埃納韋格納與同為畫家的格爾達結為夫婦。一次因模特兒失約,格爾達為順利完成畫作,說服埃納穿上女裝擔任模特兒。這次意外令埃納成為妻子的「靈感女神」──莉莉,而埃納藏於內心深處的另一個靈魂也被喚醒。因為莉莉的出現,格爾達的藝術生涯漸見起色,兩人的關係亦起了意想不到的變化。埃納漸漸發現,莉莉不但是格爾達的靈感女神,她更是真正的自己──作為女性的自己。
 
縱然面對社會非議,格爾達仍一直因扶持著埃納。在這趟人生旅程上,格爾達找到愛下去的勇氣,而埃納則學會勇敢做自己,成為史上首位跨性別人士,真正的女人──莉莉易北。電影將於225日上映。
DSC_7064
DSC_7014
「關懷愛滋」簡介(http://aidsconcern.org.hk/
「關懷愛滋」成立於1990年,是本港首個關注愛滋病及提供有關服務的非政府慈善組織。我們的願景是在香港建設「三零」社會:零新感染、零標籤及零愛滋病相關死亡。我們將從個人、機構、社會層面出發,帶動全面的社會改變,達至「三零目標」,阻遏愛滋病病毒傳播,消除社會對感染者的負面標籤。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