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許鞍華新作《明月幾時有》殺青是導演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

由博納影業集團出品,許鞍華執導的全新文藝動作大片《明月幾時有》,經過幾個月緊張而低調的拍攝,於518日在香港宣布正式殺青。影片集結了三位金像影后加盟該片,其中包括與許鞍華首次合作的周迅、身為老友的資深戲骨鮑起靜、以及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影后得主——春夏。三位金像影后齊齊加盟,讓許鞍華導演的這部新作更加令人期待。
 
作為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與台灣電影金馬獎最多的導演,許鞍華在影壇一直是極具個性的存在。從《女人四十》、《姨媽的後現代生活》、《天水圍的日與夜》到《桃姐》、《黃金時代》,許鞍華擅長描摹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每一部都獎項加身好評如潮,由她一手推上影后寶座的女演員更不計其數。
許鞍華導演快心過生日
《明月幾時有》講述以香港傳奇女性“方姑”為代表的仁人誌士,在1940年風雲變幻的香港展開生死救援的故事。女主角“方姑”宣布由周迅出演之後,外界早已期待她這次將如何演繹一名文弱教師蛻變為抗爭者的傳奇歷程;新晉金像影后春夏在《踏血尋梅》獲獎之後,與許鞍華導演首次合作,在片中演出一位充滿愛國心的香港名媛;而鮑起靜繼《天水圍的日與夜》和《月滿軒尼詩》之後,再度與導演合作,在片中飾演周迅的慈祥長輩。三位影后聯手許鞍華,共同挑戰一部驚心動魄的作品,簡直令人期待。
 
據悉,全體主創幾個月來都一直處於緊張拍攝之下,因為《明月幾時有》完全取材自真實歷史事件及歷史人物,無論主角配角,每一個演員在歷史上均有真實人物原型作為參考。所以在拍戲過程中,大家以極為嚴謹認真的態度進行拍攝,許鞍華導演更是對每一個環節都嚴格要求,務求讓這部史詩範兒的文藝動作大片盡善盡美。
 
巧合殺青那天距離許鞍華導演523日的生日只差幾天,在殺青宴上,眾主創也為導演準備了生日蛋糕,一貫低調的許鞍華導演表示:“《明月幾時有》就是大家送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問及她的生日願望,她表示願望就是“未來可以一直拍自己想拍的電影”。
 
博納總裁於冬表示,《明月幾時有》不僅要展現香港淪陷下的平凡人可歌可泣的抗爭故事,同時更要再現1940年的香港全景風貌,所以博納這次特別大手筆投入製作費用在廣東搭景,後期特效製作上也將精益求精,力求重現上世紀40年代的香江風雲。 “這是一場女性視角的史詩,這次的許鞍華導演也充滿了從未見過的氣勢,相信她首次執導的動作大片,會帶給大家非同一般的驚喜。”
 
《明月幾時有》殺青後,將進入緊鑼密鼓的後期製作階段,影片預計將於2017年上映。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