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新聞 電影熱話

《影院‧娛樂 全方位爆發新動力》發佈會

“豐德麗控股有限公司”與 “洲立影藝有限公司”,今日下午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舉行《影院‧娛樂 全方位爆發新動力》發佈會,介紹集團旗下娛樂平台MCL院線在香港及中國內地的最新發展,同時為MCL院線的新品牌GRAND舉行揭幕儀式。

CAL_0363_1發佈會由鄭裕玲小姐擔任司儀,在播放過簡介集團業務的短片後,“豐德麗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呂兆泉先生隨即上台致辭,為與會人士介紹未來業務發展。之後,“洲立影藝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寶珠女士接受司儀鄭裕玲小姐訪問,以輕鬆對話勾畫出MCL院線連串未來新發展的藍圖。據黃寶珠女士於會上透露,MCL院線的新發展包括三方面:

(1) 增加戲院數量。除又一城現正裝修的重頭新戲院FESTIVAL GRAND外,今年內還會有兩間戲院:MCL海怡及MCL GREEN CODE投入服務,它們分別位於目前沒有戲院的鴨脷洲及粉嶺。直至今年年底,MCL旗下戲院將共有五十五個影廳及七千七百多個座位,市佔率超過百分之二十五。未來將物色更多合適開設戲院的地點,希望達到“區區有戲院”的目標。

(2) 集團內負責餐飲管理的團隊將會為MCL精心設計一系列適合戲院觀眾口味的美食,如 薄餅、酥餅、甜品、曲奇等。集團旗下現時在香港管理多間著名餐廳,包括:“CIAK IN THE KITCHEN” 等。

(3) 籌劃播放更多電影以外的新娛樂項目。繼率先引入歌劇、芭蕾舞以及多個日本、韓國著名歌手或樂隊的演唱會後,將有機會處理與發行姊妹機構“寰亞傳媒”所舉辦演唱會的播放事宜。

teamwork_photo

介紹過MCL院線的新動向後,演藝名人杜琪峯、鄭秀文及任賢齊以嘉賓身份出席,暢談對戲院未來新發展的感受,並為MCL院線打氣加油。發佈會在“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博士及“寰亞洲立集團”榮譽主席黎筱娉女士為新品牌進行揭幕儀式及聯同“麗新發展”副主席暨執行董事周福安先生、“豐德麗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呂兆泉先生、“洲立影藝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寶珠女士、“寰亞洲立集團”總經理黃儀潔女士、“寰亞洲立集團”營運總監施偉業先生以及嘉賓杜琪峯、鄭秀文、任賢齊祝酒後正式圓滿結束。

CAL_0296_1

黃寶珠女士於會後表示,雖然目前經濟前景不明朗,但考慮到過去幾年香港電影票房都有穩定增長,所以集團對戲院行業前景仍然樂觀。至於GRAND這個新品牌,她形容走的路線會比較風格化;而原有的MCL品牌,則會以緊貼潮流為主,走比較年青及有活力的方向。當被問及增加戲院會否為本土電影帶來幫助時,黃女士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多了戲院,增加了播放渠道,自然吸引到更多人去創作,投資者亦會投放更多資源去製作電影,對電影市場當然會帶來幫助。她指出MCL在推動本土電影方面,其實向來不遺餘力。例如:協辦第一屆鮮浪潮電影節、經常為一些本地製作電影舉辦座談會、近三年每年於將軍澳STAR CINEMA 舉辦STAR ACADEMY等等。未來如果成功增加戲院數量,相信參與推動本土製作的活動及電影放映亦會相對增多。

 

You Might Also Like